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理财资讯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深港通12月5日开通利好两地股市 附1298只标的股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钱江晚报
  • 手机看新闻

  深港通12月5日开通,利好两地股市

  深市的绩优成长股、估值便宜的港股可以找找机会

  深港通1298只标的股全景图

  从早盘的突然跳水,到尾盘放量翻红,昨天A股投资者又经历了一场虚惊。昨天晚间,投资者们获悉:深港通要开通了。

  昨日晚间,中国证监会与香港证监会发布联合公告,深港通下的股票交易将于2016年12月5日开始。财经名人李大霄表示,深港通开通是重大利好消息,短期特别利好香港股市。

  深交所公布的港股通股票共417只,包括恒生综合大型股100只、恒生综合中型股193只、恒生综合小型股95只、不在上述指数成份股内的A+H股29只。香港联交所同日公布的深股通股票共881只,包括深市主板267只、中小板411只、创业板203只。深港通标的股票名单将在深交所、联交所网站专栏公布并及时更新。

  深港通开通在即对A股中性偏利好

  李大霄有“多头司令”之称,各种“钻石底”、“玫瑰底”、“婴儿底”的说法屡屡被股民吐槽。这一次,李大霄又表示,深港通宣布12月5号开通是重大利好消息,深圳和香港将更加紧密地联系起来,两地市场的投资者可以有更加多的投资渠道,两地市场在国际市场的地位也会迅速提升,两地投资人互相学习,两地资金互相融合,投资理念互相交流,对于双方都是非常重要的长期利好消息。不过他同时也表示,“短期特别利好香港股市。”

  实际上,在8月16日中国证监会、香港证监会发布深港通的消息前后,港股曾迎来一波不错的上涨行情,恒生指数从6月下旬最低的19662点涨到9月9日的最高点24364点,整整上涨4700多点,涨幅近24%。而A股市场在消息公布后的第二天就阶段性见顶,一直调整到9月底。

  “港股通开通对A股来说是中性偏利好。”钱哥理财专家、申万宏源证券投资顾问李青表示。从沪港通开通对A股的影响来看,利好作用有限。但因为最近两个月以来,A股市场逐步放量反弹,行情正在好转,这一消息也被市场解读为利好。“沪港通与深港通的区别就在于投资标的不同,所以,深港通对深市标的股尤其是创业板、中小板中的成长股利好会更明显。”

  浙江财经大学中国金融研究院副院长武鑫也认为,深港通对A股算不上是大利好,从长期来看,对A股中性偏利好。“当然,深港通开通对A股的券商股是利好;而对港股来说,估值便宜的标的股受益更大。”也许在下周,它们就会有表现。

  A股的技术性牛市接下来能否得到延续

  经过近两个月的反弹,A股上证指数的技术指标已转好,已站上了短线、中线及长线等各条均线,只不过年线还没有掉头向上。如果从今年低点2638点算起,到昨天收盘,上证指数已累计上涨23.62%,按照国际上通用的标准,已达到涨幅20%的技术性牛市标准。香港恒生指数上涨了24.32%,也达到了技术性牛市的标准。

  实际上,近期A股市场的外部环境也还不错。本周美股三大指数再创历史新高,另外还有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股市进入技术性牛市,其中阿根廷股市与年内低点相比,涨幅超过80%,巴西、俄罗斯股市涨幅均超过60%。

  对于全球股市上涨的原因,专家分析认为主要是三大关键因素:一是原油价格从年初的低点反弹至今,涨幅已接近一倍,打消了疑虑的投资者推动市场走高,尤其在俄罗斯等主要产油国更是如此。二是中国国内投资者将资金从房地产市场转回股市,中国的主要股票市场出现反弹;中国政府在基础设施项目上的支出,以及国有银行的放贷,也帮助了股市。“中国正再度推动经济增长,”法国巴黎银行股票策略师Ankit Gheedia说道,并指出中国的支出也在推高全球大宗商品价格。三是特朗普当选下任总统,人们希望其能够兑现承诺,大幅削减税收、放宽监管政策并且推进基础设施建设,他在基础设施方面额外投资1万亿美元的计划也支撑了大宗商品价格。

  那么,在深港通开通的刺激下,A股和港股的技术性牛市会延续吗?

  “A股最近一段时间的上涨,最主要还是资金推动的结果,特别是在房地产受到政策调控的背景下,炒房资金开始转向股市,市场资金充裕;同时借助深港通的潜在利好,一些白马股表现不错。”李青说。不过他也提醒,虽然大盘指数表现不错,但许多个股的表现却与大盘背离,投资者应适当保持谨慎。“如果下周一在深港通消息的刺激下,大盘大幅高开,投资者就要小心些了。如果市场反应平静,大盘震荡反弹的格局有望延续。”

  武鑫也认为,A股虽然出现技术性牛市,但对许多股民来说却是光赚指数不赚钱。“目前指望A股出现像样的牛市还不现实,震荡的过程会比较漫长。当然,投资者也没必要悲观,就像我几个月前说的那样,国内的积极因素还是比较多的,在转型升级、技术创新等方面,都有实质性的进展。”

  深港通下怎么炒股看看老股民的炒股经

  深港通即将开通,财通证券杭州体育馆营业部大户、老股民郭茀认为,对A股和港股的投资者来说都多了一个投资渠道,但对普通的股民来说,还是专注于熟悉的A股更好,毕竟,港股的交易机制、风险与A股大不一样。

  “A股投资者要了解香港上市公司的信息,还是有不方便之处。另外,港股没有涨跌幅限制,如果不小心踩雷,风险太大。A股一些绩差股还有壳资源价值,在港股很可能变成仙股,没有任何投资价值。”郭茀说。

  上个月,郭师傅在7元多的时候买入中国建筑,然后一路加仓,到周三抛出了大部分,目前还剩5万股,一个月时间盈利20多万元。“上半年的时候,我手头上拿的全部是小盘股,现在已经全部换成蓝筹股了,主要是中国建筑、中国铁建这样的基建股。”他认为,随着特朗普的当选,美国很可能退出TPP,中国的“一带一路”将成为刺激全球经济增长的主导事件,这对“一带一路”概念股是巨大利好,而其中基建股受益首当其冲。“特朗普在基础设施方面要额外投资1万亿美元,现在美股中基建股也涨得非常好。”

  深港通开通后,港股中一些中小盘股也成了A股股民的投资标的。不过武鑫表示,对普通的散户来说,还是尽量不要参与,最多少量资金试试水;最好走专业的通道,如通过QDII基金投资港股。

money.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money.sohu.com/20161126/n474192903.shtml report 3283 深港通12月5日开通,利好两地股市深市的绩优成长股、估值便宜的港股可以找找机会深港通1298只标的股全景图从早盘的突然跳水,到尾盘放量翻红,昨天A股投资者又经历
(责任编辑:余圆 UF06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