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信托 > 信托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上周集合信托成立规模达107亿元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证券日报
  • 手机看新闻

  上周集合信托成立规模达107亿元

  ■本报见习记者 邢 萌

  用益信托统计数据显示,上周集合信托成立107.06亿元,成立产品数量57只,上周成立市场与前一周相比保持上升趋势,且涨幅较为明显,其中成立规模大幅上涨67.68%,成立数量也较前一周增长了35.71%。这可以看出上周成立市场与前一周相比持续升温,市场行情呈稳中上涨趋势,但与前期相比市场行情还是处于降温状态。这也与上周出现三款产品成立规模均超过10亿元有关,因此具有一定的偶然性,并不能代表说明成立市场行情已经转为大好趋势。

  据用益信托数据统计,上周成立的集合信托产品中,固定收益类产品平均期限为1.71年,产品流动性较前一周明显呈下降趋势,即产品流动性减弱了,除开放型产品外,上周公布期限的56款固定收益类产品中,2年及以上中长期产品仅共有11款,而1.5年及以下的产品45款,产品期限主要集中在短期,一般来说,期限越长,不确定性越大。

  从平均收益率来看,上周成立的信托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为6.54%,较前一周小幅上涨了0.08个百分点。上周固收类信托产品的收益率与前一周相比呈小幅上升趋势,说明信托市场上的收益情况保持基本稳定状态。这与前期相比处于下降的趋势,但下行的空间比较有限,下行的速度应当会有所放缓。信托收益率的下降,也意味着信托公司亟需调整现有业务结构,加快创新速度。

  上周融资规模最大是其他投资类产品,上周共成立13款,募集资金48.4亿元,占总规模的45.21%,融资规模较前一周呈下降趋势,且占比也较前一周有下跌趋势;权益投资类产品上周共成立14款产品,募集资金28.36亿元,占总规模的26.49%;信托贷款类上周共成立8款产品,募集资金13.93亿元,占总规模的13.01%;组合运用类上周共成立4款产品,募集资金8.37亿元,占总规模的7.82%;上周股权投资类产品共成立2款,募集资金8亿元,占总规模的7.47%。

  上周成立的57款集合信托产品中,其他领域融资规模居首,共成立18款产品,募集资金58.87亿元,且规模及占比较前一周有小幅上升;基础产业领域位居次席,共成立9款产品, 融资规模18.23亿元,占总规模的17.02%;上周金融领域共成立23款产品,募集资金16.66亿元,占总规模的15.56%;上周工商企业领域共成立3款,募集资金3.1亿元,占总规模的2.89%;房地产领域共成立4款产品,募集资金10.21亿元,占总规模的9.53%,打破了前一周的零成立的局面,表现出了房地产信托融资有所好转。

money.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money.sohu.com/20161125/n474101198.shtml report 1247 上周集合信托成立规模达107亿元■本报见习记者邢萌用益信托统计数据显示,上周集合信托成立107.06亿元,成立产品数量57只,上周成立市场与前一周相比保持上升趋
(责任编辑:钟慧 UF0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