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外汇频道-提供外汇行情和各国外汇资讯的门户 > 外汇新闻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土耳其央行加息50基点 将基准回购利率上调至8%

来源:中国证券报mp 作者:张枕河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土耳其央行加息50基点)

  土耳其央行在24日的议息会议后意外宣布,将基准的回购利率上调50基点至8%,将隔夜贷款利率上调25个基点至8.5%,并维持隔夜借款利率于7.25%不变。

  在此次会议前,华尔街日报对15位经济学家进行了调查。其中接受调查的10位经济学家预计,土耳其央行料将回购利率从7.5%上调至7.75%,同时将隔夜借款利率维持于7.25%不变,将隔夜贷款利率维持于8.25%不变。而其他5位经济学家表示,土耳其央行料将所有利率维持不变。

  土耳其央行在今年10月维持所有利率不变,终结此前连续7个月加息的局面,原因在于该国货币土耳其里拉汇率走软。该央行行长塞廷卡亚当时强调,将保持谨慎的货币政策立场。然而在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之后,美元的强势导致多个新兴市场国家的货币面临贬值压力,这或许也是土耳其央行货币政策发生转向的原因所在。

money.sohu.com true 中国证券报mp https://money.sohu.com/20161125/n474090870.shtml report 407 (原标题:土耳其央行加息50基点)土耳其央行在24日的议息会议后意外宣布,将基准的回购利率上调50基点至8%,将隔夜贷款利率上调25个基点至8.5%,并维持隔夜
(责任编辑:陈大伟 UF06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