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财富学院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月入10000元 年轻人究竟该先成家还是先立业?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嘉丰瑞德
  • 手机看新闻

  “先成家,后立业。”这句古训激励了多少年轻人前赴后继奔向房奴的大军。

  小韩是房奴这座围城外的人,正如《围城》小说里的描写:城里的人想出来,城外的人想进来。

  在小韩的心理对于房奴也是一面向往,一面恐惧。向往的是过有房一族的生活,恐惧的是每月苦不堪言的房贷压力。

  小韩的父母在前段时间给了小韩50万元用于购置新房,但是小韩在这座诺大的城市苦苦寻觅了3个月也没见着令自己满意的房子,于是买房计划暂时搁置。

  但是随之而来的是8月份房价的报复性反弹,仅仅是3个月之后的今天,原本50万元还能支付两居室二手房的首付,如今已经变得遥不可及。

  在3个月之前小韩还曾略带得意地告诉女友,想买房随时可以。但现在这句话小韩怎么都说不出口了。

  小韩的个性略带点完美主义的倔强,在买房时这样的秉性发挥到了极致,每每女友看着满意的房子,小韩却能挑出一堆毛病,最后女友相中的房子总在二人的争执犹豫中被下家买走。

  现在小韩再回头想想,曾经最逼近有房一族的机会就被自己追求完美的个性给搅黄了。

  他现在终于明白一个道理,在房地产市场,钱的贬值速度会远高于货币的通货膨胀速度,买房的机会就跟一跃而过的飞鱼,稍纵即逝。

  现在此一时彼一时,面对房地产市场由热转冷、房价稳中有降,买房还是不是好时机了?究竟应该先成家还是先立业?

  这些在小韩眼里原本有清晰答案的问题,现在也变得模糊不清了。他有时候甚至想,要不和女友先结婚,等房价有涨价趋势时再买。

  可是他无法向女友说出先结婚后买房的话,不然这话传到准丈母娘耳朵里又是一场腥风血雨,他都不敢往下想了。

  小韩又盘算了一番他的收入,每月工资税后收入10000元,这些钱除了3500元交房租,剩下的几乎都作为小韩和女友的日常花销了,在还没女友之前小韩倒是积攒了3万元存款,但自有女友之后小韩的储蓄计划彻底乱了,下一步该怎么办,小韩犯了难。

  在咨询了嘉丰瑞德理财师之后,小韩的烦恼才有所减轻,理财师给小韩制定了简单易行的三步改善法。

  第一步,强制储蓄,制定每月结余计划。工资到手先留下储蓄部分,剩余的再用作花销,保证每月结余率达到20%以上。

  第二步,合理利用买房资金。理财师认为既然房市趋冷,不如先坐观其变,倒不如将买房资金配置一些投资期限灵活的理财产品,比如稳利精选投资计划、JIA理财产品,5%-11%的收益率能够让小韩在工作之外增加其他收入渠道。

  第三步,投资自己。小韩现在处于职业上升期,正是需要提升职业技能的关键时期,应当多学习、参加培训活动,为日后的职业晋升做足准备。

money.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money.sohu.com/20161125/n474090475.shtml report 1330 “先成家,后立业。”这句古训激励了多少年轻人前赴后继奔向房奴的大军。小韩是房奴这座围城外的人,正如《围城》小说里的描写:城里的人想出来,城外的人想进来。在小韩的
(责任编辑:陈大伟 UF06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