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信托 > 信托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信托市场行情持续升温 平均年化收益率小幅上涨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上海金融报
  • 手机看新闻

  上周,集合信托理财市场出现上升趋势,其中集合信托发行数量环比增加了2个,发行规模也以18.79%的幅度上涨。分析人士表示,从目前的市场状态来看,发行市场行情打破了10月底11月初的降温状态。因此,信托公司应该继续探索提供信托产品交易便利的途径,并探讨有利于引导行业规范发展,促进行业风险化解的方式方法,从而提高信托市场运行效率,增强信托行业活跃度,进一步发挥信托市场的资源配置作用。

  成立规模环比大涨

  除了发行情况好转,上周成立市场环比也走出上升态势,且涨幅较为明显,其中,成立规模以67.68%大幅上涨,成立数量也环比增长35.71%。用益金融信托研究院助理研究黄琬娜表示,上周成立市场行情呈稳中上涨趋势,但与前期相比还是处于降温状态。“上周出现三款产品成立规模均超过10亿元,具有一定偶然性,并不能说明成立市场行情已经转为大好。”

  从统计数据来看,上周由紫金信托成立的“鑫租2号租赁资产财产权集合资金信托计划”融资规模达到16.8亿元,为成立规模最大的产品,投资方式为其他投资,投向其他领域;融资规模最小的产品是中江信托,其成立的“金马462号阿拉善盟昆仑燃气公司应收账款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第5期)”融资规模仅3058万元,此项目投向基础产业领域。截至上周末,11月共成立产品268款,募集资金317.38亿元。从上周发行的信托产品投资领域来看,金融领域31.79亿元,工商企业领域3.86亿元,基础产业领域17.1亿元,房地产领域规模27.81亿元。金融领域规模环比小幅下降,但在投资领域中所占比例仍最大;而基础产业领域规模环比基本持平。房地产领域规模环比呈大幅上涨,房地产发行规模环比增长将近三倍。

  黄琬娜表示,当前房地产市场对资金仍有较大需求,作为信托公司重要的利润来源之一,房地产信托未来仍将是信托公司的主要经营业务之一,但是其经营模式和发展方向却可能发生新的变化。

  平均年化收益率小幅上涨

  据统计,上周成立的集合信托产品中,固定收益类产品平均期限为1.71年,产品流动性环比明显呈下降趋势。除开放型产品外,公布期限的56款固定收益类产品中,2年及以上中长期产品仅有11款,而1.5年及以下的产品45款,产品期限主要集中在短期。

  上周固定期限产品期限最长5.17年,来自紫金信托发行的“鑫租2号租赁资产财产权集合资金信托计划”,投向其他领域;而期限最短为0.5年,为中航信托发行的“天玑汇财债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80期”,投向金融领域。

  从平均收益率来看,上周成立的信托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为6.54%,环比小幅上涨了0.08个百分点。黄琬娜表示,上周固收类信托产品的收益率环比呈小幅上升趋势,说明信托市场上的收益情况保持基本稳定状态。这与前期相比处于下降趋势,但下行空间较有限,下行速度会有所放缓。“信托收益率下降,也意味着信托公司亟需调整现有业务结构,加快创新速度。”

  上周融资规模最大的是其他投资类产品,共成立13款,募集资金48.4亿元,占总规模的45.21%,融资规模环比呈下降趋势,且占比也有下跌趋势;权益投资类产品共成立14款,募集资金28.36亿元,占总规模的26.49%;信托贷款类共成立8款产品,募集资金13.93亿元,占总规模的13.01%;组合运用类共成立4款产品,募集资金8.37亿元,占总规模的7.82%;股权投资类产品共成立2款,募集资金8亿元,占总规模的7.47%。

money.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money.sohu.com/20161123/n473906955.shtml report 1785 上周,集合信托理财市场出现上升趋势,其中集合信托发行数量环比增加了2个,发行规模也以18.79%的幅度上涨。分析人士表示,从目前的市场状态来看,发行市场行情打破
(责任编辑:曹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