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信用卡频道-提供信用卡最新资讯和信用卡产品查询的门户-搜狐理财 > 业界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巴西信用卡年化利息居拉美国家首位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新闻

  最新统计数字显示,巴西各银行信用卡循环信贷的年化利息平均高达436%,居拉美国家榜首,比排名第二的秘鲁高出9倍。

  据《圣保罗州报》16日报道,巴西消费者保护协会最近统计了巴西17家银行或金融机构发放的181种信用卡的利息情况,并将其与拉美地区其他国家进行对比。结果发现,巴西银行信用卡循环信贷最高年化利息达到1158%,平均为436%,而排名第二的秘鲁仅为43.7%。

  根据该协会的研究,相比之下,其他拉美国家对于信用卡利息的规定比较严格。比如在阿根廷,尽管2016年的通胀率预计高达40%,但金融监管部门限定信用卡年化利息最高不得超过43.29%,当前经济形势严峻的委内瑞拉则规定最高不得超过29%。

  负责此项调查的经济学家雷娜塔·佩德罗表示,打个通俗的比方,如果一名巴西消费者最初刷卡消费1000雷亚尔(约合289.7美元),并且每月选择最低还款额,即总额的15%,12个月后,他的总债务将超过1万雷亚尔(约合2897美元)。佩德罗说,在巴西,消费者完全无法使用这种信用卡还款方式。

  巴西中央银行于2011年3月开始进行信用卡循环信贷年化利息统计。根据最近几年公布的数据,该数值呈逐年上升趋势。

money.sohu.com true 新华网 https://money.sohu.com/20161121/n473708761.shtml report 548 最新统计数字显示,巴西各银行信用卡循环信贷的年化利息平均高达436%,居拉美国家榜首,比排名第二的秘鲁高出9倍。据《圣保罗州报》16日报道,巴西消费者保护协会最
(责任编辑:曹萌)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