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保险业界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监管关注南玻A人事地震 向前海人寿发关注函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上海证券报
  • 手机看新闻

  ⊙记者 祁豆豆○编辑 孙放

  从爆发“人事地震”,到矛盾焦点逐渐浮出水面,南玻A已“出走”的管理层与大股东“宝能系”方面的争斗迅速引起市场各方关注。昨日,深交所、深圳证监局对南玻A及当事方发出三份关注函,对主要争议点予以关注,还特别询问上市公司董监高(包括时任人员)是否存在以权谋私、挪用资金、侵占财产,以及为自己或他人谋取本属于上市公司的商业机会等情形。同时,南玻A也公告回应几大疑点,并明确所谓《告中国南玻集团全体员工书》(简称《告员工书》)并非公司发布。昨日午后,受上述《告员工书》中相关信息刺激,南玻A股价直线拉升,封于涨停

  回溯事件爆发经过,南玻A于15日晚间发布《关于公司将发生重大人事变动的风险提示公告》等一系列公告,原董事长曾南等七名高管集体提交辞职报告;次日,南玻A董秘及两名独董也提交了辞职报告。此后,南玻A人事变动风波持续发酵,引起市场广泛关注。离职高管团队及“宝能系”分别通过媒体发声,就矛盾焦点各执一词,包括双方此前未就股权激励计划达成一致。

  南玻A离职高管指出,大股东“宝能系”修改并拖延股权激励计划,系导致其辞职的主要原因。而前海人寿则表示,就股权激励计划与南玻A管理层有着良好的沟通,并无意逼走高管团队。相反,南玻A离职高管以此为借口,正准备到另一同业上市公司就职,并涉嫌对外输送南玻A核心技术、核心机密和核心人员。

  至昨日下午,一份《告中国南玻集团全体员工书》在市场流传,其以“宝能系”口吻发布,核心内容包括三部分:一是指责原高管损害上市公司利益;二是呼吁离职员工回归并承诺补偿;三是对南玻A未来有四点规划。《告员工书》称:“南玻A在保持现有优势业务的基础上,将不断扩充新业务新领域,做大做强,力争尽快发展成为一个销售收入超千亿元、利润超百亿元的综合性新型产业控股集团。”受上述信息刺激,昨日午后,南玻A股票出现直线拉升,封上涨停板。

  而南玻A今日的公告主动回应了几大疑点:一、公司相关董事及高管系主动辞职;二、公司生产经营状况正常;三、主要股东及(留任)董事将继续支持公司发展;四、《告员工书》并非由公司发布,公司提醒相关媒体注重新闻报道的真实性与客观性,不应发表、转载刊发涉嫌虚假不实的信息。南玻A特别强调,有关公司的信息均以公告形式或在公司官网正式发布。

  另一方面,监管部门也持续关注事件进展。继15日晚间就南玻A临时董事会审议程序合法性、有效性下发关注函后,昨日晚间,深交所再次向南玻A及前海人寿方面连发两份关注函。要求上市公司及大股东分别对近期筹划股权激励事项的具体过程,及有关内幕信息知情人名单进行核查并详细说明。同时,要求上市公司说明与“旗滨集团(4.420, 0.16, 3.76%)”(同业上市公司)有关合作的具体情况,是否履行了相应审议程序和临时信息披露义务。更为敏感的是,深交所直接询问,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包括时任人员)是否存在利用其在上市公司的职权谋取个人利益、是否存在挪用公司资金和侵占公司财产、是否存在利用职务便利为自己或他人谋取(本)属于上市公司的商业机会、是否存在自营或者为他人经营与公司相同或类似业务等情形。此外,深交所亦对南玻A原高管团队通过公开信和接受媒体采访等形式透露公司筹划股权激励的合规性予以质疑。

  深圳证监局方面,则发函要求争议双方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确保生产经营安全稳定,保持善意沟通,以平稳妥善解决相关问题。

money.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money.sohu.com/20161118/n473499693.shtml report 1719 ⊙记者祁豆豆○编辑孙放从爆发“人事地震”,到矛盾焦点逐渐浮出水面,南玻A已“出走”的管理层与大股东“宝能系”方面的争斗迅速引起市场各方关注。昨日,深交所、深圳证
(责任编辑:钟慧 UF0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