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信托 > 信托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平安信托提出全新战略 基金化运作打造精品私募投行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证券日报
  • 手机看新闻

  平安信托提出全新战略 基金化运作打造精品私募投行

  ■本报记者 庄少文

  日前,平安信托在深圳成功举办“制度变革下的大资管发展之道——2016信托法律与业务高端论坛”。平安信托副总经理兼首席风险官曹宁莉在会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平安信托以成为中国最大、最强的私募资产管理机构为目标,通过落实“财富管理+资产管理+私募投行”的新发展模式,实现优化盈利模式、分散投资者风险、投资团队端到端负责,落实经纪责任等目标,促进平安信托差异化、特色化发展,以适应新常态,抓住新机遇,实现新发展。

  曹宁莉表示,面对行业的种种困境,平安信托提出要改变既有思维,将通过“零售+基金+管理平台”的方式落实新发展模式,推行“零售+若干基金”的转型升级,目标是成为中国的UBS、黑石、KKR,打造中国最大、最强的私募资产管理机构,囊括市场上最好的基金和产品,做代客理财的市场典范。

  “其中,零售包括渠道、帐户和产品,基金包括行业基金、区域基金、主题基金等,管理平台中有风控合规、IT运营和共同资源。”曹宁莉介绍说,“具体来说,将会对以下四个方面进行改革以实现转型:一是零售改革。打造丰富多样的产品平台,围绕客户需求, 通过定制化的产品和服务为高净值客户提供财富管理服务, 助力平安财富成为中国最大O2O财富管理平台,通过一系列科技手段,改善客户体验,落实营销责任。二是基金改革。聚焦几个行业、领域设立基金,改革体制机制,去行政、打破大锅饭;实现信托业务从重转轻;建立端到端的管控模式,落实经纪责任,实现项目发起、营运、报告条线各尽其责、各守其职。三是对公改革。按风险、盈利、资本、持续、管控、前途进行重组;降低刚兑业务比例;向非刚兑、基金化模式转型。四是管理平台。配套基金模式,建立包括合规、风控、投后、基金募集等功能在内的管理平台。”

  曹宁莉表示,大资管时代背景下,真正信托的本能是受人之托、代人理财。“信托这个行业其实可以很跨界的,在资本市场、货币市场、实体经济都能发展自己的业务,实际上跟其他金融机构所不同的,它是最全、最灵活的,当然还受到一些限制,比如在资金来源方面跟国外还很大的区别。信托应该是以什么为导向?信托是受人之托、代人理财,我们的目标客户是委托人,委托人就是我们的投资人。我们是以投资人、目标客户为导向去找合适的资产进行配置的。”

  谈到平安信托如何做好内控平台的建设,加强风险防范,曹宁莉表示,在宏观经济经历结构性改革、资产管理行业竞争加剧、违约风险上升等多层因素叠加下,平安信托深化建设“全员参与、全流程管控、全业务覆盖”的合规内控文化,提升风险管控水平,不断夯实“三位一体”的风险内控体系。在制度方面,平安信托制定并完善与新监管规定、新产品、新流程相适应的各项政策制度,尤其是为公司战略转型,完善配套制度,做到制度先行。

  在机制方面,平安信托层层落实案防合规责任制,自前台到后台推动三道防线密切联动,自内而外设立专兼职合规内控经理体系,不断夯实“纵到底、横到边”的内控管理模式。在宣导方面,平安信托全面推进从干部到员工、“全员参与、全员有责”的员工行为网格化管理,明确“员工行为十条禁令”,强化底线思维,严守合规红线。在执行方面,平安信托落实风险排查、跟踪机制,违规问题零容忍,一旦发现严肃处理,完善问题整改问责机制,对屡查屡犯、明知故犯严厉追责。

  在重点风险领域,平安信托严密关注“飞单”违规销售、房地产、政府融资平台、产能过剩行业等高风险领域,强化风险信息披露,进一步顺畅监管沟通、投资者沟通和内部沟通,不断提高平安信托合规内控治理水平。“我们希望用新的机制、新的商业模式走出与行业截然不同的ROE曲线,为信托业乃至整个中国大资管行业的发展提供一个新的借鉴。”曹宁莉表示。

money.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money.sohu.com/20161118/n473499424.shtml report 1858 平安信托提出全新战略基金化运作打造精品私募投行■本报记者庄少文日前,平安信托在深圳成功举办“制度变革下的大资管发展之道——2016信托法律与业务高端论坛”。平安
(责任编辑:钟慧 UF0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