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信托 > 信托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火速回复反馈意见 江苏信托望率先曲线上市(图)

来源:证券时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火速回复反馈意见 江苏信托望率先曲线上市(图)
证券时报记者 胡飞军
证券时报记者 胡飞军

  江苏信托“曲线上市”进程又有了新的突破。

  昨日,在收到证监会反馈意见4天后,*ST舜船就回复了证监会提出的涵盖江苏信托在内的多个问题。江苏信托成为首家回复证监会反馈意见的信托公司,上市进程明显加快,亦有望成为首家实现“曲线上市”的信托公司。

  资金池清理情况受关注

  证券时报·信托百佬汇记者注意到,目前,多家谋求“曲线上市”的信托公司均被卡在证监会审核的关口,且相继收到证监会的反馈意见。

  11月12日,*ST舜船收到证监会的反馈意见,证监会对其提出了19项问题,其中江苏信托被重点关注。

  具体来看,证监会对江苏信托提出了包括非标资金池清理情况、合规经营情况和未决诉讼、资产减值准备等问题。

  对于非标资金池清理情况,江苏信托表示,资金池于2012年设立,在银监会指导意见出台后积极进行了资金池业务情况工作。截至今年10月末,江苏信托非标资金池投资余额 58.53亿元,较今年3月末非标资产余额90.02亿元减少31.49亿元,降幅34.98%。

  江苏信托称,截至反馈回复出具日,不存在因新设非标资金池或存量非标资金池清理等违规经营行为而受到银监会或江苏监管局监管处罚的情形。

  此外,证监会还关注到江苏信托涉及的两起未决诉讼,要求补充披露诉讼进展和影响。

  实际上,深交所在今年5月曾就未决诉讼事项向*ST舜船发过问询函,本报亦对此事进行过报道。

  昨日,江苏信托回应称,两起未决诉讼正在一审程序中,江苏信托根据委托人广州证券的指示正在与相关被告协商和解,但尚未达成正式和解协议。

  江苏信托还表示,诉讼涉及的项目为事务管理类(通道类)信托业务,江苏信托仅承担通道管理责任和义务,不承担任何项目投资风险,诉讼也不会导致承担任何赔偿责任。

  有望率先“曲线上市”

  信托百佬汇记者了解到,目前谋求“曲线上市”的5家信托公司中,江苏信托是最快回复证监会反馈意见的公司,有希望成为首家“曲线上市”信托。

  其中,今年3月谋求注入浙金信托的浙江东方,在9月30日收到证监会反馈意见,奈何监管层“问卷”太难回答,已经申请延期回复。

  9月30日,拟注入五矿信托的*ST金瑞表示证监会将对资产重组事项进行审核。但未等证监会审核,*ST金瑞却在10月12日自行申请中止审核。

  10月28日,拟注入昆仑信托的*ST济柴表示收到证监会反馈意见,不过至今尚未提交回复。

  今年7月,谋划注入湖南信托等资产的华菱钢铁,目前还没有收到证监会反馈意见。

  由此看来,尽管江苏信托收到证监会反馈意见较晚,但回复却是最快的,后续若进展顺利,有望成为首家实现“曲线上市”的信托公司。

  作者:胡飞军
money.sohu.com false 证券时报 https://epaper.stcn.com/paper/zqsb/html/epaper/index/content_901149.htm report 1645 证券时报记者胡飞军江苏信托“曲线上市”进程又有了新的突破。昨日,在收到证监会反馈意见4天后,*ST舜船就回复了证监会提出的涵盖江苏信托在内的多个问题。江苏信托成
(责任编辑:钟慧 UF0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