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搜狐债券 > 行业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国债继续跌 十年期国债收益率直逼3.0

来源:华尔街见闻
  • 手机看新闻

  受国内资金面持续偏紧等影响,国债继续大跌,十年期国债收益率直逼3.0。

  截至北京时间15:46,2026年到期、票息2.74%国债买价收益率涨3.5个基点,报2.9%。成交利率也一度涨至2.88%。

 

  中国一年期利率互换也大涨。截至北京时间15:46,中国1年期利率互换涨7.5个基点至2.9601%,创2015年4月17日以来的盘中高点。

  国债期货也齐齐下跌,中国10年期国债期货TF1703日内跌0.17%。

  目前国内资金面仍然偏紧,目前银行间质押式回购利率全线上涨。其中7天期质押式回购利率涨近9个基点,为本月以来的盘中新高。

  央行今日下午展开了3020亿元MLF操作,其中6个月1795亿元、一年期1225亿元,利率与上期持平,分别为2.85%、3.0%。今日有1150亿元MLF到期。

 
  邓海清此前评论近期债市大跌称,近期债券市场下跌主要有两条逻辑主线:一条是中国央行流动性拐点,另一条是美国“特朗普新政”。

  他分析道:

  经济增长、通货膨胀、风险偏好均利空债市,中国央行流动性拐点确认,海外央行流动性拐点也已经出现,几乎所有可以想到的因素都是利空债市,债券市场已经进入2013年“钱荒”之后最坏的时代。

  邓海清此前特别强调,目前并非利空出尽,债券市场的最大风险并未暴露。债券市场由于前期过度乐观,“去杠杆、降久期”将引发更大的债市调整,年内10年期国债收益率突破前期高点3%可能性较大:

  一方面负债端成本上升导致套息息差收窄甚至为负,另一方面资产端价格下跌导致浮亏,两者共同引发“加杠杆、加久期”的逆过程——“降杠杆、降久期”,而“降杠杆、降久期”会进一步引发债券卖盘增加,进一步导致债券价格下跌、收益率上行,形成类似于股灾的“股价跌-强平-股价跌-……”循环。

money.sohu.com true 华尔街见闻 https://money.sohu.com/20161116/n473350286.shtml report 1740 受国内资金面持续偏紧等影响,国债继续大跌,十年期国债收益率直逼3.0。截至北京时间15:46,2026年到期、票息2.74%国债买价收益率涨3.5个基点,报2.
(责任编辑:曹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