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信托 > 信托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信托理财产品收益率全面跌进“6时代”

来源:中国基金报
  • 手机看新闻

  今年1月份信托产品收益率平均基本在8.2%左右水平,相比目前6.8%的水平,不足一年时间信托产品收益率下滑了1个多百分点。

  信托理财产品收益率全面跌进“6时代”

  中国基金报记者方丽

  近两年信托产品收益率逐步下行,目前信托产品收益率全面进入“6时代”。据业内人士表示,未来信托产品收益率还有进一步下滑的趋势。

  据普益数据显示,上周共有19家信托公司发行了30款集合信托产品,12个月期和24个月期产品的平均最高预期收益率分别为6.88%及6.64%。同时,上周成立的信托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6.73%,显示信托产品收益率全面进入“6时代”。

  实际上,今年信托产品的预期收益率走势正逐渐走低。今年1月份信托产品收益率平均基本在8.2%左右水平,相比目前6.8%的水平,不足一年时间信托产品收益率下滑了1个多百分点。其中房地产领域产品表现最为明显,普益财富数据显示,今年1月份,房地产领域1至2(不含)年期、2 至3(不含)年期、3年期及以上产品平均最高预期收益率分别为8.18%、8.47%、8.67%。而数据显示,2至10月份房地产领域1至2(不含)年期产品平均最高预期收益率分别从6.48%到7.73%不等,2至3(不含)年期平均最高预期收益率介于6.8%到8.15%之间,呈现出明显走低趋势。

  对比下2015年数据,去年1月至12月,信托产品收益率最高达到9.02%,最低也有8.13%,平均收益率基本维持在8%~9%之间。而且,伴随信托产品收益率走低的是信托产品发行数量下滑,这类产品在今年经常上演“秒杀”。

  “信托产品的收益率变化与市场变动基本同步,在宏观经济疲软,国家实行货币宽松政策的大背景下,信托收益率自然也跟着走低,在基础资产收益率暂时没有回升迹象的情况下,信托收益水平或还将随市场利率继续走低。”北京一家第三方机构人士如此表示。

  “目前优质企业融资成本可能会在5%~10%之间,固定收益类信托年化收益率在6%~8%之间的较为常见。”另一位第三方人士也表示,而且社会融资成本还将进一步降低,下滑幅度也可根据当前无风险利率水平和信托平均收益率的差距来推算。

  深圳一家第三方理财机构产品研究总监表示,目前普遍出现资产荒,资产质量出现下滑,信托在有意识控制风险。然而市场上活跃着的大量资金无处可投,信托产品收益率进一步下降的空间仍然存在。

money.sohu.com true 中国基金报 https://money.sohu.com/20161114/n473091959.shtml report 1306 今年1月份信托产品收益率平均基本在8.2%左右水平,相比目前6.8%的水平,不足一年时间信托产品收益率下滑了1个多百分点。信托理财产品收益率全面跌进“6时代”中
(责任编辑:钟慧 UF0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