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搜狐债券 > 行业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QDII申购冷热不均 债券类未来或迎确定性收益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每日经济新闻部
  • 手机看新闻

  ◎每经记者 陆慧婧

  近期,外汇市场波动幅度加大,使得想要追求资产保值的资金蜂拥进入QDII基金,QDII额度日益紧俏。

  不过,理财不二牛发现,目前QDII申购状况也是冷热不均。尽管有多只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基金(QDII)加入限购行列,但仍有华夏、易方达、海富通等基金公司正在发售新的QDII基金。

  QDII接连限制申购

  近期,多家基金公司已暂停或限制旗下QDII大额申购,但行业内的QDII基金也并非全面“限购”,华夏、易方达、海富通等基金公司仍在对外发售新的QDII基金。

  华安基金最新公告称,旗下多只QDII基金暂停申购或暂停大额申购。其中,华安全球美元票息债券基金由于受外汇额度限制,为了保证基金的平稳运作,保护基金持有人利益,基金管理人决定自2016年11月10日起暂停该基金的申购及定期定额投资业务。华安标普全球石油指数基金、华安纳斯达克100指数基金、华安德国30(DAX)ETF基金等多只基金也在11月10日暂停申购及定期定额投资业务。

  同时,华安香港精选股票基金则全面限制大额申购,该基金公告称,由于受外汇额度限制,为了保证基金的平稳运作,保护基金持有人利益,基金管理人决定自2016年11月10日起暂停华安香港精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的大额申购及定期定额投资业务。在暂停大额申购及定期定额期间,单日每个基金账户的累计申购及定期定额金额应不超过10万元,如单日每个基金账户的累计申购及定期定额金额超过10万元,基金将有权拒绝。

  更早之前,广发基金旗下多只QDII基金已全线暂停申购。不过,广发全球精选股票QDII基金由于可采用沪港通通道投资港股,不受外汇额度影响,目前没有申购限制。

  值得注意的是,也并非所有基金公司外汇额度告急,仍有基金公司在对外发售新的QDII基金。11月14日起,就有海富通全球美元收益债券基金、华夏移动互联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易方达标准普尔500指数基金及易方达标普医疗保健指数基金4只QDII基金同时发售。

  理财不二牛据券商渠道获悉,汇添富全球精选1号资产管理计划已于10月27日至11月15日开始募集,目标规模约13亿元,投资范围包括香港证券市场公开上市的股票和基金(含QDII允许的投资标的和港股通标的)(0~100%),以及全球其他市场的中概股股票(0~ 30%)。

  债券QDII或存确定性收益

  2016年初,受境外股市波动影响,QDII基金开局并不顺利,截至2016年1月19日,仅12只QDII基金净值飘红。其中,中银标普全球资源等权重指数(QDII)基金今年以来净值涨幅超过40%,位列所有QDII基金第一名,上投全球天然资源混合基金和华宝兴业标普石油天然气上游股票指数等跟踪资源类资产的基金净值涨幅也已超过20%。除此之外,易方达黄金、嘉实黄金、汇添富黄金及贵金属、诺安黄金涨幅超过20%。投资海外债券市场的基金中,华夏海外收益债券,国泰中国企业境外高收益债券、博时亚洲票息收益债券和鹏华全球高收益债基金涨幅均超过10%。

  展望未来海外债券市场,海富通全球美元收益债券基金拟任基金经理陈轶平表示,从美国市场分析,尽管美国失业率等经济指标恢复不错,但劳动参与率指标恢复得不好,另外CPI等通胀指标也没有达到美联储要求。因此,美联储12月份加息概率很高,但连续加息可能性不大,预计美联储大概率维持1~2次加息幅度。综合判断,目前海外债市相对风险可控。

  理财不二牛注意到,海富通全球美元收益债券基金主要配置中国发行的美元债券为主,这类债券最新收益率和国内市场发行的债券收益率差不多,并且有可能额外获得汇率波动带来的汇兑收益。

  业内人士指出,过去一年,投资海外债券市场的QDII基金有超过10%以上收益也属正常。从目前时点来看,如果按照目前市场预期测算,海外债券QDII基金未来一年或有6%左右的收益。

  在华宝兴业基金国际业务部总经理周晶看来,在年内剩下的一个多月中,市场还会迎来意大利12月4日的公投及美联储12月中的议息会议。由于今年“黑天鹅”事件不断发生,周晶认为12月4日的意大利公投出现违背市场预期的结果可能性不小。果真如此的话,美联储本来12月份看似板上钉钉的加息,可能又将变得扑朔迷离。

  周晶表示,从现在开始的一段时间内,全球资本市场的波动性可能会增加。在波动性增大的市场中,黄金作为避险资产,中长期很有可能还会继续有所表现。其他各类资产操作上还是应该保持谨慎的态度,波段操作应该是当前不确定性比较大的市场中的首选操作策略。

money.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money.sohu.com/20161114/n473090500.shtml report 2381 ◎每经记者陆慧婧近期,外汇市场波动幅度加大,使得想要追求资产保值的资金蜂拥进入QDII基金,QDII额度日益紧俏。不过,理财不二牛发现,目前QDII申购状况也是
(责任编辑:钟慧 UF0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