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信托 > 信托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建信信托双十一换帅总裁王宝魁代掌帅印(图)

来源:证券时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建信信托双十一换帅总裁王宝魁代掌帅印(图)
证券时报记者 王莹
证券时报记者 王莹

  建信信托近日进行了董事长人选的二次更迭。

  据证券时报·信托百佬汇记者了解,建信信托董事长杜亚军因到退休年龄即将退任,目前已超期服役半年。建信信托称董事长退任系正常换届。

  由于大股东还未提名下一届董事长人选,按照监管规定,现任建信信托执行董事、总裁王宝魁将代任董事长一职,能否由“代”转“正”尚未确定。

  低调的“银行系”高管

  11月11日,建信信托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已审议同意杜亚军不再担任建信信托董事长职务,并同意推举王宝魁执行董事代为履行董事长职权。

  据悉,建信信托上一届董事长曾见泽也因为年满而退。自2009年公司从合肥兴泰信托更名为建信信托起,一直到2014年杜亚军接棒,曾见泽统帅的建信信托规模完成了翻倍增长。

  杜亚军2014年上任后,建信信托的信托管理规模上了一个新台阶,2015年底时突破万亿大关,在行业整体略显疲态的情况下,同比增速仍达64.7%。

  杜亚军是一位资深的金融从业者。在出任建信信托董事长之前,他是建设银行(亚洲)股份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副董事长。此前,他还曾担任建设银行河北省分行副行长、党组成员;山西省分行、河北省分行行长及党委书记;建设银行个人业务委员会常务副主任、零售业务总监。

  相关人士称,杜亚军为人十分务实,从未接受过任何媒体采访,希望可以脚踏实地做业务,在他领导下的建信信托亦显得格外低调。

  作为行业内四家银行系信托公司之一的建信信托,大部分董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均来自建设银行体系。

  现任建信信托执行董事、总裁王宝魁,今年53岁,曾任中国建设银行北京市分行办公室副处级秘书、信托投资公司、出纳管理部、规划发展部、 市场开发部副总经理;资产保全部总经理;朝阳支行行长、党委书记;建信信托副总裁。

  依托股东,而非依赖

  据知情人士透露,业绩高速发展的建信信托,得到了大股东的大力支持,该公司有近一半的传统业务来自建设银行。

  建信信托的信托资产主要集中于金融机构,占比达46.81%,其后是证券市场,占比38.78%,而传统的基础产业、房地产、实业合并占比不足6%。

  同时,其单一信托占比达65.95%,集合信托占比为32.9%。由于今年的证券市场行情震荡,建信信托也相应地收缩了在这一业务领域的投入。

  值得关注的是,相较信托管理规模,建信信托的利润并未排在行业前列。据了解,该公司信托规模与利润不匹配的情况在今年已有所缓解。

  此外,按照建信信托“依托大股东,但不依赖”的原则,该公司称今年在并购基金、房地产信托投资基金(REITs)、信托中的信托(TOT)、公共私营合作制(PPP)等领域也已有所尝试。

  数据来源:建信信托2015年年报

  作者:王莹
money.sohu.com false 证券时报 https://epaper.stcn.com/paper/zqsb/html/epaper/index/content_899596.htm report 1653 证券时报记者王莹建信信托近日进行了董事长人选的二次更迭。据证券时报·信托百佬汇记者了解,建信信托董事长杜亚军因到退休年龄即将退任,目前已超期服役半年。建信信托称
(责任编辑:钟慧 UF0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