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信托 > 信托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10月份集合信托市场有点“冷”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10月份集合信托市场有点“冷”
  经济日报讯

  (记者常艳军)用益金融信托研究院11月11日发布的10月份集合信托产品统计数据显示,10月份共有52家信托公司发行集合信托产品371款,环比下降7.25%,同比下滑14.71%;共有51家信托公司成立279款集合信托产品,环比减少24.59%,同比下降20.85%。

  用益金融信托研究院分析师帅国让分析,当前,防风险已成为共识,10月份信托公司募集资金难度依旧较大。信托业已从高速增长步入了转型发展阶段,信托公司长期以来享受的信托制度优势逐渐被其他资产管理机构替代,传统业务难以为继,新的业务盈利模式尚未形成。

  数据显示,10月份集合信托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为6.44%,较上月增加0.06个百分点。预期收益率在6%以内的集合信托产品占比略有下滑,在6%至7%的集合信托产品占比止跌回升,预期收益率在7%至8%的产品占比小幅上升,预期收益率在8%以上的产品占比有所下滑,并且从年初以来一直处于下降趋势。

  “受市场无风险利率下降以及基准利率持续下滑等因素影响,预计短期内集合信托产品的预期收益率将继续维持低位。”帅国让说。

  10月份,集合信托产品平均期限为1.65年,较上月缩短0.03年,产品流动性继续增强。业内人士认为,预计近期内集合信托产品期限将维持短期限,产品期限短,则流动性较强,面临的风险相对较小。

  此外,数据显示,10月份工商企业类集合信托产品成立规模环比上涨10.99%,房地产类集合信托产品成立规模环比下降24.18%,基础产业类环比下降16.22%,金融类环比减少23.44%。

  帅国让表示,房地产和基础产业是信托公司服务时间长、积累经验较为丰富的两个行业,以往这两个行业内的企业普遍通过高负债、高杠杆并持有重资产开展经营,但是随着行业利润空间收窄,这种经营方式的风险日益凸显。房地产、基础设施领域的传统融资业务,虽然在未来一段时间内仍有一定市场空间,但逐步收窄的趋势或难改变。

  作者:常艳军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money.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611/14/t20161114_17763789.shtml report 1002 经济日报讯(记者常艳军)用益金融信托研究院11月11日发布的10月份集合信托产品统计数据显示,10月份共有52家信托公司发行集合信托产品371款,环比下降7.2
(责任编辑:钟慧 UF0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