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期货 > 期货要闻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中期协会长王明伟:改善期货投资者市场结构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中国证券报
  • 手机看新闻

  中国期货业协会会长王明伟11月8日认为,发展机构投资者对于期货市场的稳定健康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近些年,中国期货市场规模不断扩大,但机构投资者占比依然偏低,未来还需要在制度、机制上不断创新发展,培育有利于期货机构投资者发展的土壤,改善期货投资者市场结构。

  11月8日,第七届期货机构投资者年会在上海举行。上海证监局局长严伯进、中国期货业协会会长王明伟、上海市金融服务办公室副主任李军、上海期货交易所副总经理叶春和、郑州商品交易所副总经理秦全晋、大连商品交易所副总经理魏振祥和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总经理胡政分别致辞。

  会上,严伯进表示,上海证监局一贯而且将继续牢牢把握“五个坚持”原则,即坚持依法、从严、全面监管的重要理念,坚持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基本底线,坚持把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放在突出位置,坚持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改革方向,坚持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根本宗旨。

  李军表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的建设发展,需要与期货市场发展紧密结合,更需要广大期货专业投资者的广泛参与。

  叶春和强调,上海期货交易所将继续以服务实体为主旨,推动期货与产业的深度融合,在强化一线监管的同时,丰富产品序列,增强中国价格、中国标准在国际贸易定价体系中的权威性和影响力。同时,上海期货交易所也将致力于投资者服务,积极探索共享经济模式,搭建行业交流平台,提升市场效率和服务质量。

  秦全晋表示,郑商所将继续努力为保护机构投资者在内的所有投资者提供更好的平台,一是全力做深做细已上市品种,扎实推进“保险+期货”试点,努力提高市场培育的针对性和精准度;二是大力推进新品种、新工具研发,适应实体企业需求。此外,郑州商品交易所还将加强场外市场建设,力争满足现货企业、期货公司以及银行等机构的多样化风险管理和投融资需求,鼓励和支持期货与银行、证券、基金以及保险等机构的跨界合作。

  魏振祥表示,大商所将以豆粕期权上市、铁矿石国际化、场外市场建设等工作为抓手,推动大连商品交易所向多元、开放的综合性衍生品交易所转型。同时大商所还将继续加大力度积极支持场外期权、“保险+期货”等创新业务试点。

  胡政表示,中金所将更好地发挥股指期货市场功能,丰富国债期货产品,研究开发外汇期货产品,努力建立一个产品多、功能全、监管严格的市场。(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官平)

money.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money.sohu.com/20161111/n472893944.shtml report 1267 中国期货业协会会长王明伟11月8日认为,发展机构投资者对于期货市场的稳定健康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近些年,中国期货市场规模不断扩大,但机构投资者占比依然偏低,
(责任编辑:曹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