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理财频道页面推荐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特朗普大选效应:一带一路的机会来了

来源:华尔街见闻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特朗普大选效应:一带一路的机会来了)

  今天沪指强势反弹刷新1月以来新高,盘中“一带一路”概念股再度活跃,中国交建收涨近7%。

  该板块的突然“异动”少不了特朗普的功劳。北京时间11月9日,美国共和党候选人特朗普成为下一届美国总统,在分析师看来,他的政策主张利好中国的“一带一路”战略。

  海外投行摩根士丹利的股票分析师Kevin Luo在9日的报告中提到,一带一路主题将会受益于美国大选结果,主要出于以下原因:

  1,中国正寻求更多样化的外部需求,来对冲疲弱的美国需求。此前特朗普称要进行贸易保护,重新讨论贸易条款,对中国出口增加关税。

  2,随着特朗普政府将注意力更多的放在国内就业和经济增长上,美国在亚太地区的战略参与程度会下降,中国在亚太地区有了更广阔的拓展空间,有助于推进一带一路。

  3,外汇市场走势,利好中国在国际市场上的发展。当前,美元对欧元走弱;由于特朗普政府对中国贸易不利,美元对人民币将走强。这种情形下,中国出口业得到推动。

  4,有更多新的资金来源,如亚投行资金,用来支持发展中国家基础设施建设上的投资。这些资金给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提供贷款,并计划在2017~2018年大幅增加新的贷款额度。

  国泰君安分析师韩其成亦认为:

  特朗普主张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支持高铁、基建,并在未来十年内对基础设施项目投入1万亿美元资金,中美两大国均发力基建料驱动全球基建市场,利好国际工程建筑公司;美国在海外战略或收缩而更加注重国内经济问题,中国自身的一带一路策略面临的压力可能会有所下降,基建龙头公司海外业务进展料加速。

  这与中金王汉锋的观点如出一辙:

  如果特朗普上台,货币政策及美联储主席人选面临不确定性,但美元短线走弱可能性较大,降低了人民币贬值的外部压力;贸易保护主义政策虽然对中国不利,但TPP等进展会受挫,也会降低中国压力;美国在国际范围内收缩阵线而更加注重国内,中国自身的一带一路策略面临的压力就会有所减轻;美国采取更加积极的财政政策来提振内需,对中国也不算利空。当然,最终影响还要看其当选之后多大多大程度按照他声称的政策来执行。

  而据香港《南华早报》报道,特朗普在国家安全、防务以及情报事务上的高级顾问James Woolsey称,奥巴马政府对亚投行的反对,是一个“战略失误”。他希望特朗普更加热情的对待中国的“一带一路”战略。报道称,这表明明年1月特朗普就任后,美国的政策就有出现转变的可能。

money.sohu.com true 华尔街见闻 https://money.sohu.com/20161111/n472874251.shtml report 1368 (原标题:特朗普大选效应:一带一路的机会来了)今天沪指强势反弹刷新1月以来新高,盘中“一带一路”概念股再度活跃,中国交建收涨近7%。该板块的突然“异动”少不了特
(责任编辑:陈大伟 UF06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