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期货 > 期货要闻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构建多层次市场 大宗商品应更好服务实体经济

来源:期货日报
  • 手机看新闻

  11月10日,江苏大圆银泰商品合约交易市场(简称:“大圆银泰”)媒体交流会在南京召开,中国农业大学教授、中国期货市场创始人之一常清博士、南京审计大学经济与金融研究院孙杨教授及国内数十家权威财经媒体代表参加了会议,与大圆银泰高层就新形势下大宗商品行业如何转型升级、如何更好通过加快完善商品市场体系满足实体经济的发展需求等话题展开讨论。大圆银泰首席市场官黄大炜先生表示,国内大宗商品行业正在迎来转型发展期,未来整个行业的发展应更好地对接和服务于实体经济。

  随着国家监管的日趋严格,大宗商品行业也面临严峻的转型时期。据了解,大圆银泰已于10月5日在官网上发布公告,宣布2016年10月15日大圆银、大圆沥青品种下线,成为国内大宗行业率先转型的交易所,也成为率先完成江苏省金融办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对全省各类交易场所监管的通知》相关要求的省内交易所。黄大炜在会议中表示,大圆银泰就部分品种的下线,并不是武断的行为,早在去年底就筹备相关工作,如今时机成熟,按照工作规划完成下线工作,现在大圆银泰的业务在进行短暂的调整,但“对接和服务实体经济“是我们接下来发展中矢志不渝的宗旨。

  据相关人士介绍,作为转型的一步,大圆银泰已在去年年底推出了大圆普洱交易中心。对此常青表示,这是一次非常好的尝试,真正地扎根和服务实体经济,积极响应国家战略,给行业的未来发展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方向,相信在行业整改结束后,大宗行业将会迸发出更灿烂的生命力,真正发挥出这个行业推动实体经济发展的动力。

  对于大宗商品行业的发展,常清认为,随着近几年市场的快速发展,很多规范的企业取得了长足发展,对整个行业的规范发展起到极大的积极意义。目前监管层举措连连,监管也在创新,行业调整是必然趋势,这对整个行业的未来良性发展是有好处的,然而,整体行业要实现健康稳定发展,如何更好地对接和服务实体经济是避不开的核心。

  南京审计大学孙杨教授认为,中国的商品金融化到目前已经经历了六个阶段,从最初的计划经济期到如今的创新发展期,中国的商品行业始终在主动适应经济新常态。江苏作为经济大省,在发展的过程中,一直坚持在金融创新和监管创新。无论是全国首家省级结算中心江苏交易场所登记结算有限公司的成立,还是在“互联网+“兴起的当下适应新形式充分发挥交易所在现货领域的优势,主推实体经济的创新,江苏一直在用行动保障着行业的平稳发展。

  黄大炜表示,随着行业整改期的到来,不少业内人士感到惶恐和不知所措,其实这大可不必,大宗商品行业已经经历了好几年快速发展,也是需要休整以获得未来更好的发展。就如同一个跑者,他不可能永远急速奔跑下去,也需要停下来调整步伐。相信在短暂的调整后,整个大宗行业将更加良性发展,将在响应国家战略积极对接和服务实体经济方面绽放出更蓬勃的生命力。

money.sohu.com true 期货日报 https://money.sohu.com/20161110/n472847916.shtml report 1268 11月10日,江苏大圆银泰商品合约交易市场(简称:“大圆银泰”)媒体交流会在南京召开,中国农业大学教授、中国期货市场创始人之一常清博士、南京审计大学经济与金融研
(责任编辑:曹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