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信托 > 信托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浙金信托谋变:总经理换人 注册资本增至14.5亿

来源:证券时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浙金信托谋变:总经理换人 注册资本增至14.5亿
  证券时报记者 胡飞军

  中融信托原副总裁战伟宏加盟浙金信托终于尘埃落定。

  日前,浙金信托总经理战伟宏任职资格获得浙江银监局批复。与此同时,浙金信托注册资本变更方案也获得批准,浙金信托注册资本将增至14.5亿元。

  业内分析人士表示,战伟宏担任总经理可能会引入一些中融信托优质管理经验和业务模式,或会给发展缓慢的浙金信托带来新机会。不过,行业机会和股东的大力支持以及准确的战略定位将是影响浙金信托未来发展的关键因素。

  中融原副总裁

  战伟宏加盟

  近日,浙江银监局核准了战伟宏担任浙金信托董事、总经理任职的资格,引发业内关注。

  据了解,浙金信托由金信信托重组而来,该公司因2011年中金公司参股而名噪一时,成为业内唯一一家券商参股的信托公司。其中,浙江国贸集团、中金公司和浙江传化集团分别持有浙金信托56%、35%和9%股份。

  不过,尽管股东背景显赫,但中金公司的参股也未能保障浙金信托近年的良好业绩。

  2011年~2016年,信托行业从迅猛发展到增速放缓,总体发展态势良好,但浙金信托业绩始终萎靡不振。期间,该公司曾传出股东不和、管理层动荡的消息。

  2015年,浙金信托营业收入及净利润双双下滑:实现营业收入2.36亿元,净利润6401.3万元,同比分别下降14.17%和17.83%。此外,该公司其他多项业绩指标在业内排名垫底。

  此次来自行业龙头之一中融信托高管战伟宏的加盟,带来了一些遐想。

  据记者了解,战伟宏2014年10月起担任中融信托副总裁,此前还担任过中国银监会非银部副处长、处长。

  “浙金信托的发展速度和中融信托相比,的确差距悬殊,中融副总裁战伟宏的加入很可能会引入中融信托一些优质的管理经验和业务模式,这将给一直以来发展缓慢的浙金信托带来新机会。”格上理财研究员樊迪表示。

  注册资本

  将增至14.5亿

  证券时报·信托百佬汇记者注意到,日前浙金信托注册资本变更的方案也获得银监部门的批准。浙江银监局在批复函中表示,同意浙金信托上报的变更注册资本方案。待浙江东方用于认购公司新股份的配套资金募集完成后,公司应按照信托公司行政许可事项相关规定上报变更注册资本的申请。

  实际上,记者注意到,重组5年来,浙金信托的股东结构没有大的变动,尽管业内增资潮不断,但浙金信托的注册资本与业绩一样始终排名不高。

  今年3月,浙江国贸集团旗下上市平台浙江东方发布重组预案,拟收购浙江国贸集团旗下浙金信托和期货、保险等资产,打造金控平台。其中,拟收购浙金信托56%的股份,作价5.36亿元。目前,重组仍在推进之中。

  重组预案显示,此次募集配套资金12亿元,其中9.5亿元用于向浙金信托增资,而浙金信托上报的注册资本变更方案已经获得浙江银监局同意。这也意味着,此次重组如果顺利,浙金信托注册资本有望增加至14.5亿元。

  樊迪表示,增加注册资本是迎合监管标准、提升公司资本实力以及加大公司行业影响力的方式之一,但仅依靠增加注册资本难以扭转浙金信托业绩落后的形势。“行业机会、股东的大力支持、准确的战略定位和公司内部有效运行体制,都是影响浙金信托未来发展的关键因素。”

  此前,浙金信托董事长蓝翔表示,浙金信托是浙江省属唯一信托公司,进入资本市场后,要积极拥抱资本市场,享受红利的同时承担更多责任,包括风控和信息披露等,利用后发优势,打赢翻身仗。

  作者:胡飞军
money.sohu.com false 证券时报 https://epaper.stcn.com/paper/zqsb/html/epaper/index/content_897732.htm report 1672 证券时报记者胡飞军中融信托原副总裁战伟宏加盟浙金信托终于尘埃落定。日前,浙金信托总经理战伟宏任职资格获得浙江银监局批复。与此同时,浙金信托注册资本变更方案也获得
(责任编辑:钟慧 UF0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