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理财资讯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京城楼市新政落地月余 首套房贷款利率打八五折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证券日报 彭 妍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京城楼市新政落地月余 首套房贷款利率仍主打八五折优惠)

  与北京当前气候相似,京城楼市正面临“一场秋雨一场寒”的境遇。

  国庆假期前北京楼市出台的“9·30新政”,让过热的市场开始降温。新政出台至今已经“满月”, 近日《证券日报》记者走访发现,多数银行均已执行了新政,将首套房和二套房的首付比例进行了上调,不过,目前首套房的房贷利率优惠并无较大变动,延续八五折的优惠。

  来自多家房产机构的统计数据显示,北京新房和二手房市场均出现降温,新政对于市场成交量已经形成明显打压,新房价格涨幅受到明显制约,二手房价格开始企稳,局部房源出现下滑趋势。此外,部分购房意向人因为首付资金原因暂缓购房计划,转而等待观望。

  多家银行继续肩抗

  八五折优惠大旗

  根据北京的“9·30新政”,首套普通住宅首付比例由30%上调至35%,非普通住宅首付比例由30%调整至40%;二套普通住宅首付比例仍为50%,非普通住宅首付由50%上调到70%。与此同时,对于二套住宅的界定,新政改为“认房不认贷”,只要个人名下有房,无论是否有房贷,再购置新房时均被算为二套房。本报记者了解到,目前大多数银行都已执行“9·30新政”。

  按照新政计算,以500万元的住宅为例,新政实施前,首套普通自住房首付比例为30%,首付150万元,新政实施后,首付比例提高到35%,首付175万元,购房者需要多准备25万元;对于首套非普通自住房,则需要多准备50万元;二套非普通住宅最高,需要多支付100万元首付金。

  而房贷利率一直是大家比较关注的,本报记者走访和致电了北京多家银行发现,利率优惠目前并无较大变动,多数银行延续八五折的利率优惠。四大国有商业银行中,首套房利率都执行八五折优惠,只要申请人信用记录良好、收入是月供的2倍即可。

  某国有大行个贷部负责人表示,“我行首套房贷款利率最低可以实行八五折优惠,具体情况也要根据客户的资质情况来确定。”

  另外,《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到, 中信银行、浦发银行、民生银行、北京银行也都保留首套房最低八五折利率优惠的政策。

  本报记者走访多家银行发现,有个别银行对于首套房贷款利率优惠有附加条件,例如搭售理财、存款。某股份制银行网点个贷工作人员告诉本报记者:“如果想要得到八五折房贷利率优惠,必须在我行办理相关业务,例如有10万元以上的存款”。另一家股份制银行要求,如果要享受房贷利率八五折优惠,必须贷款金额为200万元以上,200万元以下可享受八八折优惠。

  而外资行主要推出针对首套房中二手房的房贷利率优惠,对于新房则做得不是很多。外资行个贷经理表示,“不是我们不想做新房业务,而是开发商有指定合作的银行,与外资行合作的比较少,我们合作的开发商只有一、两家,不过,享受利率优惠无需任何条件。”

  汇丰银行个贷部负责人告诉本报记者:“在我行申请首套房贷款不需要附加条件,无需交保证金、购买理财产品。只要首套房贷金额在200万元(含)以上就可以申请八二折;150万元—200万元以下可以申请八五折;150万元以下没有折扣优惠,关于放款时间,完成抵押手续后的7个至8个工作日就可以放款”。

  购房者

  热情减退选择观望

  在“9·30”新政的严格管控之下,市场已经敏感地发生了转变,尤其是收紧购房首付比例及贷款以后,不少购房者热情减退,观望情绪开始加重。

  据亚豪君岳会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0月30日,北京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房与自住房)当月共实现成交8508套,环比上月减少41%,同时这一成交量也创出了近5个月的新低。

  伟业我爱我家的数据显示,10月份,除了自住型商品房外,各类新房的交易量均出现下滑。截至10月29日,公寓类产品在10月份的交易量为5100套,普通住宅成交2367套,较9月份分别下降了43.3%和48.8%;自住型商品房交易量有所增长,成交470套,环比9月份增加39.1%。另一方面,二手房成交也表现出降温趋势。北京全市二手住宅共网签19291套,较9月份下降了30.1%,10月份全月网签量从9月份的3万余套跌至两万套左右。二手房房价方面,10月份北京二手房房价明显企稳。成交量萎缩的同时,10月份北京楼市供应量也在萎缩。

  从多家机构的统计数据不难看出,新政对楼市的抑制作用已经明显显现,新房二手房成交双降:新房价格涨幅受到限制,二手房价格出现平稳。

  对此,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分析,此轮大范围的收紧调控之后,不管是首付提升带来的购房压力的骤增,还是未来供地增多带来的市场预期的改变,都使得短期内购房意愿出现停滞。郭毅表示,对房企来说,一方面要重新进行有效客户的筛选,另一方面也忧虑推盘价格的市场接受度,多重的不确定性使得房企的入市意愿减弱,因此也造成了10月份至今仅有10余项目新开盘的供应低迷现象。

  某地产中介工作人员告诉《证券日报》记者,最近确实有部分客户因为资金原因暂缓购房计划。一小部分之前已经锁定意向房源,或是出于结婚、子女就学等特定原因急需购房的群体,仍然在继续购房。而另外一大部分需求并不迫切的群体则开始选择观望。

money.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money.sohu.com/20161108/n472552693.shtml report 2362 (原标题:京城楼市新政落地月余首套房贷款利率仍主打八五折优惠)与北京当前气候相似,京城楼市正面临“一场秋雨一场寒”的境遇。国庆假期前北京楼市出台的“9·30新政
(责任编辑:陈大伟 UF06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