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搜狐债券 > 行业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中国证券业协会公布首期绿色公益榜

来源:证券时报网mp 作者:江聃
  • 手机看新闻

  中国证券业协会昨日公布了首期绿色公益榜,中信建投等11家证券公司戴上了“小红花”。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三季度末,11家券商作为沪深交易所市场绿色债券主承销商或绿色资产证券化产品管理人共承销发行9只产品,合计金额194.20亿元,其中发行资产证券化产品1只19.8亿元。

  从榜单具体情况来看,“绿色债券(含资产证券化产品)发行主承销(或管理人)只数”子项中,中信建投排名第一、中山证券、银河证券、华泰证券、瑞信方正以及浙商证券并列第二。

  “绿色债券(含资产证券化产品)已发行金额”子项中,中信建投仍居首位,中金证券和中信证券并列第二。

  业内人士对证券时报记者表示,这是国内第一个金融方面的绿色公益榜单,由中证协发布对行业具有较大影响,上榜企业在行业内能够起到示范效应和带动作用。

  今年上半年,沪深交易所相继发布绿色公司债券业务试点通知,鼓励符合条件的公司发行绿色债券,鼓励各类金融机构、证券投资基金及其它投资兴产品、社会保障基金、企业年金、社会公益基金、企事业单位等机构投资者投资绿色公司债券。

  中证协相关负责人表示,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决策,引导广大证券公司提高社会责任意识,服务绿色发展,推动经济结构转型升级和经济发展方式加快转变,中国证券业协会将对证券公司发行绿色债券及绿色资产证券化产品情况进行统计,持续发布绿色公益榜。(江聃)

money.sohu.com true 证券时报网mp https://money.sohu.com/20161107/n472460289.shtml report 747 中国证券业协会昨日公布了首期绿色公益榜,中信建投等11家证券公司戴上了“小红花”。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三季度末,11家券商作为沪深交易所市场绿色债券主承销商
(责任编辑:陈大伟 UF06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