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信托 > 信托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地产信托成立规模骤降六成 收益率持续下滑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金陵晚报
  • 手机看新闻

  《金证券》记者注意到,房地产新一轮调控“满月”之际,房地产信托成立规模出现大幅度下滑。综合安信信托、中融信托、方正信托等多家信托公司一线项目人士观点,10月中旬以后就没有再接新的房地产项目。第三方研究机构用益信托给出的数据则称“急降逾六成”。

  10月中旬后感受明显

  “大概是从10月中旬后,感觉就非常明显了,一些原本商定的房地产项目无法再继续推进。下旬后,几乎就没有再对接什么新项目了。”安信信托一位项目人士在和《金证券》记者交流时坦言。

  中融信托和方正信托方面的一线项目人员则告诉记者,房地产信托成立规模出现大幅下滑,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新一轮调控下,房地产企业被强制要求降杠杆;二是信托公司本身也意识到风险,主动控制房地产项目的成立和发行。

  “8月份,金融机构各个宏观会议就强调了房地产风险,我们也注意到了,其实从那个时候开始,公司也要求我们要小心,要注意。”方正信托方面人士说。

  《金证券》记者从用益信托拿到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目前,8、9、10月,集合房地产信托发行规模分别为:253.39亿元、233.82亿元、230.44亿元;房地产成立规模分别为:176.55亿元、201.52亿元、70.66亿元。

  因为发行规模统计具有延迟性,参考意义不大。而从成立规模看,短短一个月的时间,下降了逾六成。

  收益率将持续下滑

  采访中,用益信托研究员帅国让还告诉《金证券》记者一个情况,即过去一个月,集合地产信托募集资金的难度越来越大。

  陆家嘴信托一位行业资深人士也表达了类似的看法:“现在成立一只房地产信托产品,募集时间最少是上半年正常光景时的2倍。”他补充,“行业风险高,收益率下降,资金当然就不愿意进来。”

  公开数据显示,8、9、10三个月,房地产信托的年化收益率平均水平分别是6.85%、7.09%和6.89%。仅从数据上来看,9月份几乎是全年的高点。而10月的收益水平和其他几个月差不多。

  上述陆家嘴信托人士表示,目前收益率的下滑还未完全显现,“接下来到年底,下滑是必然的。”

  帅国让则对《金证券》记者分析,基于风险的考虑,房地产信托目前是资金规避的重点项目。“每一次调控,不仅是对房地产企业的考验,还是对信托公司的考验,信托公司到底怎么对待房地产项目是每一家都要考虑的问题。”

money.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money.sohu.com/20161103/n472166728.shtml report 1201 《金证券》记者注意到,房地产新一轮调控“满月”之际,房地产信托成立规模出现大幅度下滑。综合安信信托、中融信托、方正信托等多家信托公司一线项目人士观点,10月中旬
(责任编辑:钟慧 UF0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