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理财资讯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应对人民币持续贬值 QDII和美元理财受宠

来源:证券时报网mp
  • 手机看新闻

  今年国庆小长假以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屡屡创新低。对此,多位理财分析师认为,现在投资者主要选择美元产品和QDII的基金等海外投资理财产品为主。

  对于如何规避人民币贬值对资产带来的损害,广州农商行财富管理部总经理陈泽慧建议,投资者可以在自己的资产组合中选择增持美元投资的产品,例如美元理财产品;或直接投资境外的产品,例如中资银行海外优先股、亚洲美元债等。长期来说,也可以用美元投资纸黄金

  一家股份行零售部门人士同样表示,投资者可以根据个人需求,做一些对冲的资产配置,一方面是QDII基金,另一方面是配置黄金。但是,随着居民财富越来越大,目前市场上的QDII额度处于一个紧缺的情况。

  在境内外方面,人民币的投资方式也有所不同,“投资者在境内投资选择较少,一种是美元或其他与外汇挂钩的产品,另一种则是QDII的基金;而在境外则可以选择保险债券、外币挂钩或是港股等理财产品。”华尔街(国际)财富管理有限公司首席经济学家陈柏轩介绍。

  近段时间人民币的贬值速度加快,投资者的投资方式也发生了变化。陈柏轩表示,以前投资者对高风险的信托、基金等理财产品投资会多一些,现在很多人跑到香港买保险、美元理财产品或是银行类的低风险产品,也有不少人进军房地产买房。

  陈泽慧则认为,由于境内可用美元投资的资产并不多,因此,低风险的美元理财产品的收益率偏低,与美元定期存款的差别不大,反而客户愿意选择投资境外的公募基金。另外,近期投资者,特别是部分有美元刚性支出的客户,如有留学需求的家长都会主动咨询如何选择美元产品。

  此外,对于近期的人民币贬值,前述股份行零售部门人士表示,人民币虽有贬值压力,但总体可控,短期内波动空间并不大。主要原因有两点:一是人民币主要是对美元的贬值,对一篮子货币是稳定的;二是人民币已加入SDR,正走向国际化。

money.sohu.com true 证券时报网mp https://money.sohu.com/20161028/n471606026.shtml report 1355 今年国庆小长假以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屡屡创新低。对此,多位理财分析师认为,现在投资者主要选择美元产品和QDII的基金等海外投资理财产品为主。对于如何规避人民币
(责任编辑:陈大伟 UF06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