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信托 > 信托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无锡银行大股东国联信托获浮盈12亿元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证券日报
  • 手机看新闻

  银行股上涨 信托偷着乐

  国联信托所持股票限售期为3年

  无锡银行股票自发行后,曾一路上涨,创下连续7日一字涨停的佳绩,截至10月26日,无锡银行股票收盘价报于11.89元,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身为第一大股东的国联信托浮盈已达12.32亿元,超去年净利润的三倍。无独有偶,位居江苏银行第一大股东宝座的江苏信托也江苏银行上市后获得巨大账面收益,其浮盈高达33.94亿元,超去年净利润的两倍。

  但是,无论江苏信托还是国联信托,由于较长限售期,真正获益情况还要看相关银行今后几年的股价及盈利表现。

  国联信托浮盈高达12.32亿元

  超其去年净利润的三倍

  截至10月26日,无锡银行股价微涨0.93%,收盘股价于11.89元,曾经连续7日一字涨停的风光已不再。即便如此,相较于4.47元的发行价,股价已大幅上涨166%。据记者统计,作为第一大股东,持股9%的国联信托浮盈已达12.32亿元,已达其去年净利润3.98亿元的三倍。

  无锡银行前身为锡州农商行,成立于2005年,国联信托于2008年注资2.16亿元,占股10%,成为该行第一大股东,在无锡农商行发行上市后稀释至9%。记者统计发现,在这9年间,无锡农商行累计为国联信托带来1.1亿元的投资收益,从目前股价来看,国联信托账面回报丰厚。

  作为无锡本土企业,国联信托热衷于对金融机构进行长期股权投资,目前来看,收益甚为可观。据国联信托2015年年报,国联信托前三名的自营长期股权投资企业分别为国联证券、无锡农商行、宜兴农商行,持股比例分别为20.51%、10%、10%。国联信托去年股权收益总额达3.73亿元,占全年营业收入的比重超过60%。

  前些年,国联信托真正的投资收益“大头”为国联证券。据国联信托2015年年报显示,作为其第二大股东,国联信托自2009年至2015年累积从国联证券获取投资收益8.89亿元,占营业收入总额比重超过27%。其中,2015年该项股权投资收益达3.02亿元,同比增加60.64%,占营业收入的比重达47.04%。可以看出,自2015年国联证券上市以来,国联信托的投资收益有了较大幅度的提升。

  此前,平安证券研报称,作为新股参考A股区域性银行上市后短期涨幅空间的平均水平,结合考虑无锡银行基本面情况(略逊于已上市区域性银行),给予无锡银行100%-120%的溢价空间,对应股价9.38-10.32元,对应16年PB2.00-2.20x。

  江苏银行股价上涨

  江苏信托浮盈33.94亿元

  截至10月26日收盘,江苏银行股票收盘价报于10.19元,相较于6.27元的发行价,股价上涨62.52%,作为持股7.73%的第一大股东江苏信托浮盈达33.94亿元,为其去年净利润13.40亿元的二倍多。

  江苏信托自江苏银行2007年组建以来,虽然股权比重持续降低,仍一直保持其第一大股东的地位。作为江苏银行的第一大股东,江苏信托目前持有江苏银行8.93亿股,占江苏银行总股本的7.73%。

  长期以来,江苏信托在江苏银行历年的股东分红中获利颇丰,作为最重要的一笔投资收入,甚至常年占据整个营业收入总额的一半以上。江苏信托2015年年报数据显示,江苏银行作为江苏信托排名第一位的自营长期股权投资企业,其2015年为江苏信托贡献了8.32亿元的投资收益,占公司投资收益总额的75.91%,占全年营业收入的50.67%。

  但是,无论江苏信托还是国联信托,由于较长限售期,真正获益情况还要看相关银行今后几年的股价及盈利表现。

money.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money.sohu.com/20161028/n471604525.shtml report 2062 银行股上涨信托偷着乐国联信托所持股票限售期为3年无锡银行股票自发行后,曾一路上涨,创下连续7日一字涨停的佳绩,截至10月26日,无锡银行股票收盘价报于11.89
(责任编辑:钟慧 UF0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