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搜狐债券 > 行业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钱紧+供给冲击 转债超调或带来机会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中国证券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钱紧+供给冲击 转债超调或带来机会)

  27日,可转债市场(含可交换债)延续调整,跑输正股。市场人士指出,A股市场回调整理,不能完全解释转债的弱势,短期资金面持续紧张以及大盘可交换债发行同样制约转债表现。短期看,资金面紧张难继续升级、供给冲击也不可持续,转债调整若超预期,可能带来一定机会。

  转债跑输正股

  过去较长时间,转债与正股之间的关系,基本可用“抗跌有余,追涨不足”来形容。当权益市场下跌,转债往往展现出抗跌特性;而在权益市场上涨时,转债通常难以跟上正股的节奏。不过,27日,在A股市场出现小幅调整的背景下,转债表现却明显不如正股。

  27日,A股市场调整趋缓,个股涨跌参半,上证综合指数全天微跌3.96点或0.13%,跌幅较上一日有所收窄。当日中证转债指数则收报297.57点,跌0.67点或0.22%,跌幅反而高于上一日的0.19%。

  27日,两市公开交易的可转债和可交换债共有20只,对应正股中有8只上涨、12只下跌,转债个券只有2只上涨、18只下跌。具体看,昨日上涨的2只转债分别是三一转债和顺昌转债,涨幅均低于对应正股。同时,昨日逆正股下跌的可转债或可交换债不少,例如,国贸转债全天跌0.81%,其正股厦门国贸(600755)则上涨1.32%,在全部正股中涨幅居首。另外,不少可转债或可交换债跌幅超过正股,例如,16以岭EB跌1.49%,正股以岭药业(002603)则下跌0.96%。无论是个券涨跌比例还是个券涨跌幅度,昨日转债表现均不如正股,抗跌性无从谈起。

  钱紧+供给冲击是主因

  过去两日,权益市场出现回调,对转债市场表现造成了一定的拖累,但在A股重新企稳的情况下,转债继续出现大面积调整,很可能还有别的原因。业内人士指出,市场资金面持续紧张,以及大盘可交换债发行在即,对转债行情可能造成一定冲击。

  上周以来,市场资金面再现紧张。即便在央行净投放近万亿元资金后,资金面的紧张局势仍然未见显著缓解。27日,上交所隔夜回购(GC001)利率盘中最高涨至18%,全天加权平均利率报12.43%,上涨735bp。市场人士表示,资金面持续紧张对金融市场的影响正在发酵,一些非银机构可能不得不抛售部分流动性较好的资产以换取流动性,利率债和可转债都可能因此遭殃。

  与此同时,大盘可交换债发行,对存量产品估值也带来一定不利影响。可交换债“16凤凰EB”定于10月28日进行网下簿记,发行规模50亿元,在今年以来发行的可交换债中“个头”居首。以往在中大盘转债发行前,市场存量产品出现调整的情况并不少见。

  不过,市场人士认为,在央行持续对冲之下,流动性紧势可控,供给冲击的影响也难以持续,转债在经历短期调整后仍会回到原来运行轨道,调整如果超预期,或带来“填坑”机会,可结合个券选择,关注调整后的机会。

money.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money.sohu.com/20161028/n471603217.shtml report 1346 (原标题:钱紧+供给冲击转债超调或带来机会)27日,可转债市场(含可交换债)延续调整,跑输正股。市场人士指出,A股市场回调整理,不能完全解释转债的弱势,短期资金
(责任编辑:陈大伟 UF06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