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搜狐债券 > 行业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表外理财纳入MPA考核利空债市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中国证券网
  • 手机看新闻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周鹏峰)表外理财纳入MPA考核将对债券投资产生负面影响。国泰君安研报认为,新规可能会对表外理财规模扩张形成制约,首当其冲的便是债券投资,预计对债市会有负面影响,并料明年理财规模增速会显著回落。

  据国泰君安研报,表外理财规模采用“调统部门表外理财资产负债表(人民币)中资产余额-现金余额-存款余额”。同业理财规模相互抵消,故不在表外理财之列。此外,现金及存款运用予以剔除。2016年年中银行理财余额26.28万亿,剔除占比17.74%的现金及银行存款,剩下的主要是占比40.42%的债券及占比16.54%的非标。

money.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money.sohu.com/20161027/n471488195.shtml report 399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周鹏峰)表外理财纳入MPA考核将对债券投资产生负面影响。国泰君安研报认为,新规可能会对表外理财规模扩张形成制约,首当其冲的便是债券投资,预计对
(责任编辑:陈大伟 UF06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