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信托 > 信托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信托公司增资踊跃 资本实力持续增强

来源:财经
  • 手机看新闻

  进入2016年下半年以来,信托行业大笔增资现象频出。在第三季度就有5家信托公司推进增资事宜,包括光大信托、紫金信托、新时代信托、四川信托和昆仑信托,涉及资金超350亿元。今年上半年,辽宁省唯一一家信托公司——华信信托公告披露,公司将其注册资本金增至66亿元。最近一周,又有包括中航信托、渤海信托、国元信托在内的三家信托公司纷纷增资。

  据悉,本轮信托公司的增资扩股是继《信托公司净资本管理办法》实施以来的第二轮增资扩股潮。此轮增资过后,注册资本金在30亿元以上的信托公司已经多达27家,注册资本金过百亿的信托公司也达到4家。

  业内人士分析,资本实力是衡量金融机构综合实力的重要指标。2015年12月中国信托业协会公布的信托公司评级标准中,就明确了资本实力是评级的四个主要指标之一。从行业发展状况来看,近年来信托业发展迅猛,行业信托资产管理规模在2016年6月末已超过17万亿,信托公司增加注册资本,一方面可以提高抵御风险能力、满足净资本管理的监管要求,另一方面,也有利于促进业务全面发展、提升综合竞争力。

money.sohu.com true 财经 https://money.sohu.com/20161026/n471353181.shtml report 540 进入2016年下半年以来,信托行业大笔增资现象频出。在第三季度就有5家信托公司推进增资事宜,包括光大信托、紫金信托、新时代信托、四川信托和昆仑信托,涉及资金超3
(责任编辑:曹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