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理财资讯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月入一万算高收入?看看我是如何被逼出北上广的

来源:融360
  • 手机看新闻

  那些嚷嚷着,生活太过风平浪静不好玩,要有惊喜才有趣的人,一听就是没工作几年的小朋友。一般来说,你活得越久,越会感激风平浪静的生活,因为你发现,这个世界风吹草动带来的,都不是你特么期待的惊喜,基本都是惊吓。

  最近又有很多人被吓醒了。这一回不是油价上调开不起车,不是股市熔断股本泡汤,也不是买房限购被逼离婚,吓醒他们是自己啥事没干就成了高收入阶层。没事给你戴上高收入的帽子,当然不是有关部门闲的。

先是国务院表示了,高收入群体今后将是个税调节的重点对象,至于具体怎么调节,方案出台还要有段时间。

  先是国务院表示了,高收入群体今后将是个税调节的重点对象,至于具体怎么调节,方案出台还要有段时间。

  接着融360房贷君赶紧就去查一下,收入多少才能算是高收入群体呢?具体来讲,早在2006年,国家税务总局要求对高收入者实行自行申报纳税,标准之一正是个人年收入12万元以上。2010年,国家税务总局再度发文称,年所得12万元以上纳税人自行纳税申报是纳税人的法定义务,是加强高收入者征管的重要措施。换句话说,月收入一万的人就可以算是高收入群体了?!

  所以,就在政策酝酿的同时,融360房贷君(fangdai123)躺在床上算了算帐。在北京生活,如果一个月挣1万块钱,扣掉五险一金和个税,剩下个七千,吃饭、租房基本就花完了,怎么算都是个挣扎在温饱线上的“月光族”,实在是太凄惨了。远的不说,就说住房,现在五环内随便靠近地铁的一个主卧,平均下来至少也要2500,整租一个两居室,7000也就是刚刚够,而如果要买房的话,每个月工资恐怕只够还房贷的……

  这么一算,问题来了,月收入一万的人真的算高收入人群吗?

  首先,月收入一万的基本都集中在一线城市:北上深广。再参看看这些地方的房价,简直没有最高,只有更高!!!

  先看到手工资

好了现在我们手上还有不到7500元,看看这一个月要怎么过吧
好了现在我们手上还有不到7500元,看看这一个月要怎么过吧

  租房:依前文所言,五环内的一个主卧,至少2500元;每月上交的水、电、煤气、宽带、有线电视、卫生管理费约300元。

  交通:大部分公交、地铁,偶尔打车,比如周末,或者赶上下雨、下雪,加班很晚的情况,平均一下算200元。

  吃饭:对于22个工作日:早餐5元,午餐15元,晚餐做饭的话15元,共计770元。

  聚会:对于四个周末来说:出去吃饭看电影,按照一周末200元计算,800元,

  水果、超市零食:一周至少80块吧,看看现在水果酸奶的价格,算300元。

  服装鞋子:这个按照每个月300元计算,对于男生还好,对于女生来说真的不能再低了。

  日常品费用:买书、日常用品,比如洗衣粉、牙膏、洗发水、卫生纸之类,最低算100元。

  通讯费:就按100元计算好了。

  旅游:一年就算三次短途吧(远的太贵去不起),一次住宿路费吃饭买东西至少600元,摊每月算150元。

  交友费用:没有女朋友的,和同学同事,一个月至少也要600块吧!有女朋友的至少要1200元吧,取个折中的900元。

  特殊日期:包括一些生日、情人节、圣诞节、结婚、生孩子等等礼物,按照一年3000块左右来计算,月均摊为300元,够低了吧。

  以上总计:2500+300+200+770+800+300+300+100+100+150+900+300=6720元。固定支出后,每个月剩余7454.3-6720=734.3元,对了,孝顺的孩子每个月还会给父母点钱吧,每个月500好了;还有北漂的孩子每年要回家吧,距离近的两三百,距离远的或者坐个飞机来回就要上千了,平均就按500计算,摊到每个月也要42元。

  734.3-42-500=192.3!!所以,月入一万的人过的只能是温饱水平。

  月入一万:不敢休息 不敢生病!

  每月剩下不足200元,还能干点什么,融360房贷君(fangdai123)告诉你,什么都可以不干,就是绝对不能生病!

  月收入一万的人是中国最痛苦的阶层!身上承载着太多希望,他们不敢放弃,不敢倒下,甚至不敢生病,怕稍不努力一切东西都会消失不见,他们只能无所畏惧的面对未来未知的一切。

  世界癌症报告统计:2012年中国癌症发病人数为306.5万,约占全球发病的1/5;癌症死亡人数为220.5万,约占全球癌症死亡人数的1/4。

  数据显示,恶性肿瘤平均治疗费用达到15万至50万元。在肿瘤专科医院,自费药的比例甚至高达90%。例如:一个心脏搭桥手术的手术费是20万。美罗华是医生必推荐的治疗淋巴瘤的药物,其单支价格在2.5万左右,5支一个疗程。治疗肾癌和肝癌的多吉美,每月1盒,每盒2.3万,需要持续服用到患者不能临床受益为止。

  每每当新闻说到过劳死,猝死,房贷君的心头总是一紧,毕竟赚再多的钱没有好身体享受也是白搭。

  说了那么多,房贷君只是想说,在北上广月入一万基本上~~还是屌丝。但只要别追求高生活品质不用考虑钱不够花,但是也剩不下……

money.sohu.com true 融360 https://money.sohu.com/20161026/n471327348.shtml report 2629 那些嚷嚷着,生活太过风平浪静不好玩,要有惊喜才有趣的人,一听就是没工作几年的小朋友。一般来说,你活得越久,越会感激风平浪静的生活,因为你发现,这个世界风吹草动带
(责任编辑:陈大伟 UF06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