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外汇频道-提供外汇行情和各国外汇资讯的门户 > 外汇新闻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如果特朗普当选总统 美联储主席耶伦真会辞职吗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FX168
  • 手机看新闻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随着美国大选日的临近,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Hillary Clinton)与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Donald Trump)也将进入最后的角逐。值得注意的是,特朗普此前曾表示,如果他最终胜选,将撤换现任美联储主席耶伦(Jannet Yellen)。

  不过,与耶伦相识且共事多年的人们相信,即便特朗普在下个月的大选中当上美国总统,耶伦会顶住压力不辞职。在他们看来,金融市场对此完全相反的揣测简直错得离谱。

  美联储前副主席、现任普林斯顿大学教授的Alan Blinder在谈及有关若特朗普胜选耶伦将离开央行的看法时说,“这太荒谬了,我完全确信她永远都不可能那么做。” Blinder与耶伦曾于1994年至1996年在美联储共事。

  事实上,在最新的很多民调中,特朗普的支持率均大幅落后于希拉里。特朗普此前一直严厉指责耶伦将联邦基金利率维持在低位,称这一政策的目的就是要夯实即将离任的奥巴马总统的业绩。

  上周五(10月21日)公布的路透/益普索调查显示,希拉里领先特朗普4个百分点,最新的“State of the Nation”预测显示,希拉里有95%的可能赢得270张选举人票并当选总统。

  美国广播公司(ABC)上周日(10月23日)早间公布的民调显示,希拉里可能得到约50%的支持率,领先于特朗普的38%。该调查显示,表示可能参加投票的共和党人比例较10月中旬下降7个百分点。

  尽管特朗普当上总统有可能让耶伦的日子非常难过,但他却没有权力将她解雇,因为美联储是独立于美国政府之外的机构。美联储理事会的成员不会因其政策观点而被解职。

  不过,特朗普的严厉批评已招致一些揣测,称若此人当选耶伦有可能会在2018年2月自己的四年任期结束之前退场。

  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 )驻多伦多的首席美国经济学家Paul Ashworth就认为,如果特朗普胜选耶伦可能会辞职。 摩根士丹利策略师们也在今年早些时候的大选分析中将耶伦辞职作为后大选时期可能的结局之一,尽管他们认为这种概率并不大。

  Blinder指出,“美联储主席若屈服于政治压力会是一种‘怯弱’的表现,她要是这样做还会损害美联储的独立性。这对她和央行都会很糟。”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任教的Andrew Rose也表示,“耶伦不是那种面对来自特朗普的压力就会辞职的人,我完全无法想象她会因为他而辞职。”Rose与耶伦相识超过25年,后者也在该校担任荣誉教授。

  校对:卢瑟

money.sohu.com fals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news.fx168.com/bank/fed/1610/2019325.shtml report 1310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随着美国大选日的临近,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HillaryClinton)与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DonaldTrump)也将进
(责任编辑:陈大伟 UF06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