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理财频道页面推荐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分析师:盲目扎堆银行美元理财产品不可取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南方日报 黄倩蔚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盲目扎堆美元理财不可取)

  10月份以来,不少投资人开始考虑投资外币理财产品。不过,对于不同类型的投资人,是否该配置美元或其他外币理财产品,应该配置多少比例的产品应视具体情况而定。有银行理财分析师提醒,投资人没有必要”一窝蜂“扎堆美元理财,尤其对于将来没有外币需求的投资人。

  普益标准统计显示,上周(10月17日—21日)银行发行的外币理财产品仍以美元为主,上周发行的24款外币理财产品中有20款是美元产品,美元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约为2%左右。而上周封闭式预期收益型人民币产品平均收益率为3.80%,仍然比外币产品收益利率高不少。

  事实上,对于海外投资要因人而异。融360理财分析师表示,对于有留学、海淘、大额资产保值等实际需求的投资者,外币理财作为对冲风险和保值增值的手段很有必要。但对于很多未来没有实际外汇需求的投资人而言,相当于增加了外汇敞口风险,人民币汇率下跌并不意味着一定要投资外币理财。

  此外,对于不同资产规模的投资人,全球投资的配置比例也应有区别。宜信公司创始人、CEO唐宁此前接受南方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对于高净值人群而言,如果家庭未来的规划是长期扎根在国内发展,20%到30%较为合理。但对大多数普通投资者而言,或许外币理财并不具有明显优势。目前国内一年期银行低风险理财产品收益率一般能达到4%以上,投资门槛5万元。而根据普益财富统计,上周美元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只有2%左右,若要达到更高收益率,则资金门槛进一步提高。目前市场上不少高预期收益的外币理财产品仅对高净值用户开放,不仅门槛高,结构也较为复杂。

  这意味着,对于一般增值保值的稳健型投资人而言,若投资低风险的美元理财,美元兑人民币汇率要至少再上涨2%,才能追得上国内低风险人民币理财产品,而这还没算上换汇的成本。不少银行理财经理建议。普通投资人不要盲目跟风进行外汇资产投资。

money.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money.sohu.com/20161025/n471216633.shtml report 945 (原标题:盲目扎堆美元理财不可取)10月份以来,不少投资人开始考虑投资外币理财产品。不过,对于不同类型的投资人,是否该配置美元或其他外币理财产品,应该配置多少比
(责任编辑:陈大伟 UF06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