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理财资讯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盘点不买车的十大理由 看完这些你还会买吗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嘉丰瑞德
  • 手机看新闻

  有房有车,似乎已成为“成家立业”的标志。

  然而对于年轻人来说,房子的价值太高,凭借自己经济实力,一时半会可能还达不到,而车是否也一定需要购买呢?

  嘉丰瑞德小编总结了以下10条不买车的理由,看完后或许你需要重新思考了:

  1、车子是消耗品

  车子是仅次于房子的价值最大购置品。不过车子是消耗品,自打从你购买那天起,它就开始贬值了,这是他和房子最大的区别。

  一辆20万的车子,10年后可能价值不到2万,这个贬值速度算起来很惊人。

  2、开车是正收益还是负收益?

  在大城市,无一例外都有个通病那叫“堵车”,不堵车你都不好意思说自己是一线的。

  要是遇到完全赌在路上,想离开又不可能,因此而误事的事情还真不少。开车带给你的作用,这是正收益还是负收益呢?

  3、公共交通越来越方便

  而公共交通却变得越来越方便。以魔都为例,公交线路不断优化,已有上千条,而且公交享有优先路权、专属道路,甚至马上还有BRT(快速公交)开行。当然,最便捷的还是四通八达的地铁系统。

  目前,一二线大城市上下班高峰的平均时速大概只有10-20km/h左右,而地铁的平均时速在40-50km/h左右,开车跟地铁比,地铁多数时候更快是无疑问的。

  另外,现在共享经济发展得越来越火,像最近兴起的摩拜单车、OFO共享单车这些,帮助解决了不少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可以说出行更加方便了。

  4、不开车可干很多事

  比如花40分钟上班,不算长也不算短,花30分钟时间在地铁上,期间可以使用WiFi,还可以听广播、看新闻,甚至谈工作,但你开车最多只能听广播。

  如果运气好的话,你还可以坐到位置,顺便补个觉。

  5、城市停车费太贵

  开车的人最清楚,大城市的停车费有多贵。

  市中心看场电影,再逛会商场,三个小时五六十块的停车费,简直就是抢劫。

  6、找停车很揪心

  停车可不容易。不收停车费的地方,找个车停很揪心!

  也许停在没人的路边没几分钟,警察叔叔就来关照了,到时要不低头哈腰的滚,要不交钱……

  7、各种打车、租车服务,不要太方便!

  现在滴滴、Uber这些拼车、打车软件那么多,打车已非常方便。

  如果想节假日短处出游,还可以去租车,车型选择也很多,也还不贵。

  8、以车代步形成健康隐患

  以车代步,长此以往,会让人的腿部肌肉缺乏锻炼,过早衰老。

  9、财富的象征功能弱化

  很多人买车,除了为方便出行,还因为面子的关系,或多或少,车在中国仍是财富的象征之一。不过在未来,财富象征的功能会弱化,甚至可能是开车会成为穷人的标志,先别吃惊,来看看说的有无道理:

  嘉丰瑞德小编了解到,如今的欧美的发达国家,在人口增长的情况下,平均汽车旅行里程却呈现饱和状态。特别是新一代的年轻人,对车的热情要比鲍勃·迪伦时代和比他更早的那些年代的人,已大为下降。

  此外,城市化也是一个原因。在发达国家,农村地区最依赖汽车,而城市则更靠公交、自行车、或步行。如美国300万人口以上的城市中,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无车家庭的比例就不断上升,目前已达到13%;但在农村,只有6%的家庭无车。

  甚至还出现一个趋势,在美国房地产市场崩溃后的复苏中,城市中心区房价却迅速反弹,而远郊住宅则在复苏中比较失落。城市中心区房价越来越贵,把穷人都“赶”到了郊区,这种现象也造成了富人住中心区,以公共交通工具、自行车、步行出行为主,而穷人则住郊区,需要开车上班。

  10、港真,买车的经济账更吓人!

  如果你计划买车,最好还是算下经济账吧!以售价10万元的车为例,你首先需要把40%的钱都交给政府,这包括消费税3%-5%、增值税17%、教育附加税、城建税、地税,差不多有4万元。

  其次给汽车生产商、销售商、经销店的利润,这几部分大约各占10%、7%、5%-7%。最后是汽车的原材料成本,这部分大约占车售价的35%-40%。

  此外,买车后你还要涉及以下的消费:

盘点不买车的十大理由 看完这些你还会买吗
看完这些,你觉得买车真的还是100%必要吗?
money.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money.sohu.com/20161025/n471214103.shtml report 2505 有房有车,似乎已成为“成家立业”的标志。然而对于年轻人来说,房子的价值太高,凭借自己经济实力,一时半会可能还达不到,而车是否也一定需要购买呢?嘉丰瑞德小编总结了
(责任编辑:陈大伟 UF06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