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 > 黄金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这4个信号暗示黄金将要跌至1000美元?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 手机看新闻

  黄金在7月份创下年内高点1375后回落,至今已经下跌了超过8%,并且在前两周跌破了200日均线支撑。

  市场在等待黄金走势明确的信号,分析师Alberta Contributor和Hubert Moolman却认为,黄金将跌至1000-1050美元/盎司,只因为这4个信号:

  01

  黄金供大于求

  全球每年开采黄金2500吨,已经开采的黄金量达15.2万吨,目前按目前黄金的消费量计算,已开采黄金足够使用60年。52%的黄金被用作珠宝消费,其中印度和中国是黄金消费大国,但是今年印度婚礼季的黄金消费量低于预期,中国市场表现也不佳。

  因此,没有强需求支撑的黄金,可能会进一步走低。

  02

  美元重回强势

  黄金是由美元计价的,两者的走势呈现明显的负相关。

  随着美国12月加息概率的增加,美元将逐步走强,黄金面临下行压力。

  03

  黄金受阻于长期下降趋势线

  黄金现在运行与2011年开始的下降通道内,价格分别在今年的7月和8月受阻于通道上轨后下跌回落。黄金的近期反弹似乎又要重新测试通道上轨,分析师Hubert Moolman认为,如果黄金再一次受阻于通道下轨后下跌,那么价格恐怕会跌到非常低的位置,预计将可能跌至1000美元甚至更低。

  如果黄金想要突破长期下降通道的上轨,将会需要一些全球性的风险事件,比如股市暴跌。值得注意的是,1978/1979年的黄金走势与本次走势非常相似,当时黄金也受阻于长期下降趋势线,然后美国突然爆发的经济危机使得黄金大涨突破下降趋势线。

  04

  黄金跌破关键趋势线支撑

  从黄金的日线走势来看,9月30日跌破了2015年12月以来的上升趋势线支撑。随后在10月4日至6日两天内下跌了4.8%,创最大两日跌幅。

  分析师Alberta Contributor认为,这表明黄金跌破下降趋势线后将延续下跌走势,下方支撑见1050。

  综上,两位分析师认为,目前黄金上方仍有强阻力,而基本面并不支持黄金继续走高,技术层面跌破趋势线支撑可能是大幅下跌的开始,因此,年底金价可能跌至1000-1050美元/盎司。(来源:图表家)

money.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money.sohu.com/20161024/n471107831.shtml report 1245 黄金在7月份创下年内高点1375后回落,至今已经下跌了超过8%,并且在前两周跌破了200日均线支撑。市场在等待黄金走势明确的信号,分析师AlbertaContr
(责任编辑:钟慧 UF0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