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理财资讯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老年人消费提示:远离预付费陷阱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中国经营报
  • 手机看新闻

  75岁高龄的赵奶奶抱着“体验”的心态进入美容院,店员见老人无意办卡,于是表示可以帮老人垫付资金,效果好再还钱。在店员的不断推销下,赵奶奶同意由店员“垫付”5000元来办卡。此后的消费过程中,赵奶奶不断被店员“洗脑”,先后10次购买多项产品,消费金额累计达25万元,从而陷入“预付费陷阱”。得知此事后,其家人立即与商家协商,要求返还余款,却遭到商家拒绝。

  【消费提示】

  1. 低价体验莫轻信。一些美容、保健机构常打着免费体验、低价促销的幌子吸引人们进店,一旦进店体验后,店员便抓住老年消费者渴望健康长寿的心理,不断推销、兜售保健项目。

  2. 赊销垫付要拒绝。当发现老人资金不足又有办卡的意愿时,商家常以赊销或店员垫付的方式诱使老人办理预付费卡。一旦开卡消费,在不断“忽悠”下,老人往往很快就支付了赊销的费用,有的还继续购买其他产品。

  3. 预付消费留凭证。美容、保健机构经常会出现消费者卡内金额未消费完就进行店铺转让、停止经营的问题。因此,在办理预付费卡时,要留好合同、收据、发票等凭证,并核对商家营业执照与相关凭证的主体名称是否一致。

  4. 消费维权要及时。发现上当受骗后,老年消费者在发现自身权益受到侵害时,要及时告诉家人并及时进行投诉、举报,维护自身权益。

money.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money.sohu.com/20161022/n470983925.shtml report 589 75岁高龄的赵奶奶抱着“体验”的心态进入美容院,店员见老人无意办卡,于是表示可以帮老人垫付资金,效果好再还钱。在店员的不断推销下,赵奶奶同意由店员“垫付”500
(责任编辑:钟慧 UF0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