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期货 > 期货要闻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资金到处打游击 商品价值有待重估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中量网
  • 手机看新闻

  本文来源微信公众号:中量网

    本周上半周全球商品、股市齐涨,境内期货市场油脂一度出现涨停。鸡蛋、PTA、塑料、焦炭等也轮番大涨,A股周二涨幅逾一个月新高,形势一片大好,下半周出现调整。

  美原油期货由于近一个月以来的连续上涨之后,在整数关口持续50美元徘徊,本周三受API数据原油库存意外减少380万桶影响,尝试突破无果后短期继续维持高位震荡。一方面基本面受伊拉克和委内瑞拉质疑OPEC产量数据之后,伊朗也加入了这一阵营,OPEC减产再添疑云。另一方面,本月主力合约多日徘徊于整数关口50美元,本年度第二次触及此位置,目前技术形态处于中期上升趋势当中的三角形整理阶段,需要静待行情突破再做长期计划。

美原油主力合约1612来源于中量金融行情数
美原油主力合约1612来源于中量金融行情数

  内盘商品期货市场主要品种分析:

  商品期货风向标原油本周高位盘整给商品基本面有力支撑。另外,十一之后,由于国内房地产调控,投资性资金急欲寻找出口,国内期货市场暗潮涌动,不断有品种出现短线拉升形态。

  油脂期货方面:豆油、菜油连续暴涨,以菜油主力合约1701为例,自10月10日最低点6228元每吨起,至本周最高点7066元每吨已经上涨800余元每吨。一方面归结于油脂品种在本年度上半年商品期货牛市当中并未跟随其他品种上涨,其价值一直存在重估需求,恰逢投机性资金回归,导致本轮油脂期货多头末班车行情。但其基本面来看短期内并无实质性变化,可视为“资金势”,短期投资者谨慎追高。

  其他商品期货方面:由于原油基本面强势,给予PTA及塑料等化工品种基本面支撑。黑色系螺纹钢处于调整后的反弹阶段,焦炭则保持强势上涨牛市格局依旧,后市亦谨慎追高,带调整后谨慎进场做多。

  指数期货方面:

  恒指期货基本面方面主要有人民币贬值预期持续、深港通开通、全球股市普涨及内地股市走强。技术形态上,港股在国庆后的一周连续三个交易日下跌超800点,是对脱欧事件连续三月上涨4000点的技术上调整,自上周五反弹是调整到位的表现。未来一个月人民币贬值、深港通开通及内地股市预期向好的中期因素,预计10月下旬港股将震荡上行。

  A50股指期货基本面主要有内地股市本周二大涨、人民币持续贬值、境内股指放开政策迟迟没有落地及境外资产配置意愿加强。技术形态上中期9500点整数关口头肩底形态初步形成,短期突破颈线,技术形态较好。基本面及技术形态配合,加之境内A股市场预期良好,中短期走出整荡行情概率较大。投资者可在境内股指期货市场无法顺畅多多A股情况下选择配置A50做保值增值。

money.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money.sohu.com/20161021/n470903261.shtml report 1799 本文来源微信公众号:中量网本周上半周全球商品、股市齐涨,境内期货市场油脂一度出现涨停。鸡蛋、PTA、塑料、焦炭等也轮番大涨,A股周二涨幅逾一个月新高,形势一片大
(责任编辑:曹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