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外汇频道-提供外汇行情和各国外汇资讯的门户 > 外汇新闻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巴西央行四年来首度降息 旨在刺激经济复苏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中国证券报
  • 手机看新闻

  巴西中央银行19日宣布降息25基点,将基准利率从14.25%降至14%。这是巴西央行四年来首次降息,旨在刺激经济复苏。

  巴西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在简报中说,此举是基于上个月通货膨胀率明显降低。数据显示,巴西9月份通胀率为8.48%,低于8月份的8.97%,但距离政府管理目标中值4.5%仍很远。

  有分析师指出,巴西央行暗示将在更长时期内实施更加积极的降息措施。此次降息只有25基点,并没有达到议息会议前大多数经济专家做出的降息50基点的预期,说明巴西央行今后还有较大的降息空间。

  2012年10月10日,巴西央行曾将基准利率从10.5%调低至7.25%,之后由于通胀压力等原因,四年内又连续将基准利率调高至7.5%、10%、11%和14.25%,达到近十年最高。去年以来,巴西央行维持14.25%的利率不变,基准利率在二十国集团(G20)中居首位。(张枕河)

money.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money.sohu.com/20161021/n470873249.shtml report 417 巴西中央银行19日宣布降息25基点,将基准利率从14.25%降至14%。这是巴西央行四年来首次降息,旨在刺激经济复苏。巴西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在简报中说,此举是基
(责任编辑:陈大伟 UF06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