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财富学院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投资沉香是饵 非法集资是真

来源:信息时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投资沉香是饵 非法集资是真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罗阳辉 通讯员 邹帮 张毅涛) 近日,广州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在“飓风2016”专项行动中,联合荔湾区公安分局,在芳村大道开展抓捕和清查行动,打掉了一个以投资沉香产品为诱饵进行非法集资的团伙,先后抓获涉案人员7人,其中外籍人员5人,查扣涉案电脑主机及财物账册、宣传资料等。

  经查,陈×勋伙同何×宁(均为外籍)等人于2011年10月份进入中国,先后在广州注册成立“赢××控股有限公司广州代表处”和赢××(广州)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向公众宣传其掌握了沉香树人工结香技术,以在中国发展沉香事业为名,许以高额回报,年利率最高达48%,共计非法吸收约1600名群众约4.5亿元。

  未生产过任何产品

  据该案主要犯罪嫌疑人陈×勋供述,其于2011年结识一个自称懂得沉香树人工结香技术的境外男子,并于2014年在海南某地试验人工结香成功(并未有证据证明其成功结香)。随即与海南某地树农达成口头协议,交纳少量定金,由树农种植约2000棵沉香树,对外宣称是公司的种植基地,搭建一个简易工棚作为沉香油提炼工厂。然后通过在广州成立的公司设计投资方案,通过网站、媒体、组织旅游、参加投资推广会等方式组建报单中心(团队),公开以“赢××国际集团”(经查“赢××国际集团”是陈×勋在境外注册的个人独资公司)名义与投资客户签订投资合同,大肆敛财。

  截至案发,该公司未生产过任何产品,所有沉香产品(含原材料)全部委托其他企业生产,然后贴上自己公司的商标,用于宣传和销售,吸收回来的资金近80%被用于支付投资者本金、利息和提成,剩余的除用于公司日常开销外,多用在投资项目宣传包装上。据调查,该公司的资金链已断,不能归还投资款。

  以高回报吸引投资者

  该公司总投资不过几十万元,却吸收了4.5亿元之巨的资金,吸引投资人的并不仅仅是沉香树和沉香产品投资前景,该公司设计的一整套“回报”丰厚、类似传销组织的架构,让诸多投资者深陷其中。

  据警方调查,该公司对外宣称,投资沉香产品从铜级预存10500元至特金级预存315000元共5个级别,期限1年至3年,期满返还本金,每月获取投资本金1.8%至2.6%不等的回报(年利率约22%~32%)。投资种植沉香树从起步84万元到315万元也分5个级别,期限也为3年,到期返还100%本金,每月获取投资本金最高4%(年利率48%)的回报。客户每介绍一个新的投资者可以获得投资额8%至10%的奖励。

  至案发时赢××国际集团成立以老客户为基础的十三个报单中心(报单中心的负责人称之为团队长)。尝到甜头的各团队长积极组建吸收新客户团队,不断发展客户,以类似传销的模式迅速传播,实质是不断用后来者的钱去填补先入者的本息。

  目前,警方已经依法逮捕了该案的几名主要嫌疑人。

  作者:罗阳辉邹帮张毅涛
money.sohu.com false 信息时报 https://epaper.xxsb.com/showNews/2016-10-21/340599.html report 1370 信息时报讯(记者罗阳辉通讯员邹帮张毅涛)近日,广州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在“飓风2016”专项行动中,联合荔湾区公安分局,在芳村大道开展抓捕和清查行动,打掉了一个以投
(责任编辑:陈大伟 UF06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