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财富学院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朋友借钱未留借条 起诉追债败诉

来源:信息时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朋友借钱未留借条 起诉追债败诉
  简讯 不久前,庞某向横琴法院起诉称朋友朱某借款不还。庞某主张,2014年,他的朋友朱某因需资金周转而向其提出借款8万元,并称会尽快还款,庞某出于朋友情谊答应借款,遂通过银行转账的方式向朱某支付8万元,双方口头约定还款期限为两个月,但庞某并没有和朱某签订借款合同,也没有要求朱某出具收条,只保留了转账凭证。至今,朱某尚未偿还借款,庞某已经无法联系上朱某。

  横琴法院经审理认为,庞某依法应当举证证明双方之间民间借贷关系成立。庞某与朱某没有订立任何书面合同,朱某亦未向庞某出具借据或收据,庞某仅提交了银行转账凭条及交易流水,据此无法推定双方对该交易行为的真实意思表示,不足以排除双方存在其他经济往来的可能性。因此,庞某对其主张的民间借贷法律关系成立举证尚欠充分,依法驳回庞某的诉讼请求。判决作出后,当事人均未提出上诉,判决已经生效。

  对于这个案例,横琴法院法官提醒市民,即使是亲朋好友之间借款,也要防范法律风险,签订合同或让对方出具借据。既让对方在亲笔签字之后作出承担责任的慎重承诺,又能作为追偿债务的法律凭据。

  信息时报记者 周舒婷 王华

  通讯员 冯海 何娟
money.sohu.com false 信息时报 https://epaper.xxsb.com/showNews/2016-10-20/340480.html report 604 简讯不久前,庞某向横琴法院起诉称朋友朱某借款不还。庞某主张,2014年,他的朋友朱某因需资金周转而向其提出借款8万元,并称会尽快还款,庞某出于朋友情谊答应借款,
(责任编辑:陈大伟 UF06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