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理财资讯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胡润百富榜女富豪占比24% 女性如何影响世界?

来源:吴晓波频道
  • 手机看新闻
 

  “……我们不应当目睹和经历双重标准。我们应该得到同等的尊重、领导力和回报。她们的头脑是有价值的,同时女性也可以成为领袖人物。”

  这是不久前艾玛·沃特森在联合国演讲时说的一段话。演员、学霸、社会活动家……一路走来,艾玛的角色不停变换,作为独立女性的代表,她始终出色。2016年2月,艾玛宣布息影一年,她说是为了“让自己的2016年属于女权主义”。在争取女性独立、平等的道路上,艾玛在不断发声,由她发起的两性平等话题也在社交媒体上获得了海量关注。

艾玛•沃特森在联合国发表女权演讲
艾玛•沃特森在联合国发表女权演讲

  事实上,从“职业妈妈”“新女性”到“直男癌”“剩女”……近年来的公众讨论中涌现出越来越多的性别议题,并且伴随着不容小觑的女性崛起的声音。目之所及,严肃八卦、papi酱等自媒体借助性别话题疯狂吸粉,《我们来了》《姐姐好饿》等综艺节目以精准定位迅速崛起……

图片源于《我们来了》微博截图
图片源于《我们来了》微博截图

  而在前不久公布的2016胡润百富榜上,我国女富豪在名单中所占的比例为24%,明显高于去年的21%,并且其中6成为白手起家。在互联网创业浪潮中,女性创业者与女性企业家不断涌现,有关独立女性的崛起话题也备受关注。

  9月19日-9月25日,吴晓波、曹启泰、张德芬等名人大咖和50多个商界新势力社群齐聚蓝宝石公主号游轮,开启了2016年最大的社群实验——919社群狂欢节。在游轮上,社群大咖们围绕着女性的独立和崛起展开了讨论,共同探讨独立女性的定义是什么。

 风从海上来,919社群狂欢节
风从海上来,919社群狂欢节

  在创Talk当家花旦维辰看来,女人一定要工作并不是对独立女性的定义。

 

  而在原央视四套新闻主播、意外艺术创始人孙靖涵看来,独立女性意味着自我认可,而自我认可则是人格中非常重要的部分。

 

  美国著名商业杂志《快公司》评选中国最具创意商业人物100人、芬尼克兹CEO宗毅也描述了他心目中的独立女性。

 

 

money.sohu.com true 吴晓波频道 https://money.sohu.com/20161018/n470525391.shtml report 3476 “……我们不应当目睹和经历双重标准。我们应该得到同等的尊重、领导力和回报。她们的头脑是有价值的,同时女性也可以成为领袖人物。”这是不
(责任编辑:曹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