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外汇频道-提供外汇行情和各国外汇资讯的门户 > 外汇新闻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央行本周净回笼4201亿元 创近3个月单周新高

来源:汇通网FX678
  • 手机看新闻

  汇通网9月30日讯——业内人士周五(9月30日)透露,中国央行公开市场今日(9月30日)将共进行400亿元人民币逆回购操作,其中14天期300亿元,28天期100亿元;据此计算,本周净回笼4201亿元,创近三个月以来单周新高。

  交易员并透露,国庆假期之后的10月8日一级交易商可申报需求包括七天、14天和28天期逆回购三个品种。

上周因到期日处于十一国庆长假,14天逆回购品种暂时缺席;本周七天期逆回购同样因到期日原因,暂停操作。

  上周因到期日处于十一国庆长假,14天逆回购品种暂时缺席;本周七天期逆回购同样因到期日原因,暂停操作。

  据路透统计,本周公开市场共有9150亿元逆回购到期,其中今日到期900亿元。

  上周央行在公开市场加大逆回购操作力度,单周净投放6700亿元创五个月新高。在此情况下,未到期逆回购存量也攀升至1.45万亿元高位,刷新七个月来高点。

  2015年6月25日,央行为稳定半年末的短期流动性,再度重启逆回购,随后逆回购一直延续例行操作,12月31日暂停一次后又恢复。自今年春节前起,公开市场操作频率加密至每个工作日均可进行,除3月初降准后有两日暂停操作外,其余均正常进行。

  春节前一段时间,央行逆回购操作以14天和28天期为主,利率分别为2.40%和2.60%;春节后至8月中上旬则仅进行七天期逆回购操作,利率持平于2.25%。

  而8月下旬在时隔半年后,央行公开市场重启14天期逆回购,利率与春节前的2.40%持平;9月中旬28天期逆回购再现,利率则下调5个基点(bp)至2.55%。

  除SLO(短期流动性调节工具)、常备借贷便利(SLF)外,中国央行在2014年三季度还创设并开展了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操作对象包括国有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较大规模的城市商业银行和农村商业银行等。

  此外,2014年4月央行创设抵押补充贷款(PSL),并在2015年10月将PSL对象在此前国开行基础上,新增农发行和进出口银行,主要用于支持三家政策性银行发放棚改贷款等。

money.sohu.com true 汇通网FX678 https://money.sohu.com/20160930/n469436353.shtml report 1068 汇通网9月30日讯——业内人士周五(9月30日)透露,中国央行公开市场今日(9月30日)将共进行400亿元人民币逆回购操作,其中14天期300亿元,28天期10
(责任编辑:曹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