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外汇频道-提供外汇行情和各国外汇资讯的门户 > 外汇新闻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日银会议概要:确保政策持续 灵活实现物价目标

来源:汇通网FX678
  • 手机看新闻

  汇通网9月30日讯——周五(9月30日)7:50左右,日本央行公布9月会议讨论概要,谈到了通胀率、债券购买、货币政策和金融系统稳定问题。

  日本央行会议谈论概要指出,日本央行如今面对诸多挑战。央行感到确保政策可持续性势在必行,不确定在收益率曲线控制下日本国债购买步伐是否放缓。

  此外,日本央行将在每次会议上分析适当的收益率曲线形态。目前的目标是维持十年期国债收益率在零附近。为达成收益率目标,日本央行债券购买数量或将上下波动是自然的结果。

日本央行表示,日本应调整框架,在实现物价目标方面保持灵活。如果判断对达成物价稳定有必要,日本央行应弹性回应,包括修改政策框架。

  日本央行表示,日本应调整框架,在实现物价目标方面保持灵活。如果判断对达成物价稳定有必要,日本央行应弹性回应,包括修改政策框架。

  日本央行指出,现在并未观察到货币基础与通胀预期见的长期并联性,但汇率或已存在短期关联性。央行应根据全面评估来强化货币宽松以提振民间消费。

  从全球金融系统的稳定性而言,维持日本金融机构的稳定性很重要。金融机构放宽利润减少不只是因为QQE,还有结构性问题。

  之前,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发表了讲话,表示日本央行的目标是尽早实现2%的通胀率。日本将寻求合适的收益率曲线来实现2%的通胀目标。新的政策框架增加了可持续性和弹性。黑田表示,必要时,日本央行将调整货币政策,扩大基础货币。

  黑田指出,调降长短利率目标以及买入更多风险资产,均是日本央行宽松举措的选项。在日本金融系统稳定方面,看不出有什么大问题。

  在黑田发表以上讲话,日本央行会议谈论概要公布后,美元兑日元下挫,随后有所反弹。北京时间8:30,美元兑日元报101.12/13。

money.sohu.com true 汇通网FX678 https://money.sohu.com/20160930/n469434842.shtml report 985 汇通网9月30日讯——周五(9月30日)7:50左右,日本央行公布9月会议讨论概要,谈到了通胀率、债券购买、货币政策和金融系统稳定问题。日本央行会议谈论概要指出
(责任编辑:曹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