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保险业界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延迟退休催热商业养老保险 专家建议35岁开始买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京华时报
  • 手机看新闻

  近日,人社部部长尹蔚民提出,中国将“开发老年人力资源”。这是我国确定要出台“渐进式延迟退休年龄”政策后,人社部部长又一次对老年人参与工作的政策表述。该政策同时引起市民对退休养老问题的关注,直接带动了商业养老保险产品的销售。珠江人寿专家称,应对延迟退休,商业养老保险要买需趁早。

  全国老龄办曾发布数据表示,我国60岁以上老人的数量已达2.15亿,约占总人口的15.76%,从2015年到2035年间,老年人口将增加到4.18亿人,我国将进入急速老龄化阶段。

  现在的个人养老保障基本由三部分构成:社会基本养老保险、企业养老年金和个人养老储备金。个人养老储备金即个人购买的保险、基金等。这其中,相比基金投资的高风险,商业养老保险具备收入稳定和风险较小的核心优势。延迟退休一旦实施,这也意味着不少市民领取退休金的时间也将顺延。“大多数人的职场生涯不超过55岁,与65岁领取社保有10年差距。如果还不希望自己的生活水准受影响,这就需要有商业养老险做补充。”保险业内人士介绍说。

  商业养老保险也叫年金保险,通过在年轻时定期缴费,投保人在到达一定年龄后可以定期领取现金,实现老有所养。保险专家解释道:“实际上,可以把养老险看作一种风险很低、收益稳定的理财计划,现在多家保险公司的养老险产品都附加了一定的投资功能,这样投保人在约定的生活保障金外,还能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在购买商业养老保险时,首先应该考虑保障需求缺口的大小,计算方法是退休后的财务费用减去已有的退休保障;其次要考虑缴费方式,通常有一次缴清全部保费的趸缴和按年、季或月分期缴纳等方式。”

  珠江人寿保险专家表示,养老规划的前提在于生命的延续。一般来说养老应从35岁至45岁着手,而保险是越早买越早受益,而且保费相对较低,负担也轻一些,个人账户利息的积累上也更合算。大多数保险公司对于年龄在50周岁以上投保养老险、医疗险有一定限制,还有一些保险在投保前需要老年人进行体检,而步入老年后发生疾病概率会增大,如果发现疾病则有可能出现保费增加、缴费期变短、保费倒挂,甚至会被拒保。

  此外,在购买商业养老保险之前,购买充足的意外险、医疗险及健康险,对自身进行全面保障,非常必要。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牛颖惠)

money.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money.sohu.com/20160930/n469428571.shtml report 1157 近日,人社部部长尹蔚民提出,中国将“开发老年人力资源”。这是我国确定要出台“渐进式延迟退休年龄”政策后,人社部部长又一次对老年人参与工作的政策表述。该政策同时引
(责任编辑:曹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