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理财资讯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房地产又一重磅消息!这个城市也发布了楼市新政

来源:央视财经mp
  • 手机看新闻

  随着房价上涨的不断蔓延,多地纷纷出台房地产相关政策加强房地产市场管理。最新消息:继杭州之后,昨天,福州市就发布了《福州市进一步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若干意见的通知》,通知规定同批次楼盘涨幅不得超过10%,这份福州房地产调控最新政策一经发布也是引发业界关注。

  福州出台房产新政 同项目楼盘涨价不能超10%

 

  根据福州房地产调控新政,福州将适当提高土地竞买条件:适当提高福州城区公开出让项目用地竞买保证金和缩短土地出让金付款期限,竞买保证金由现行的20%提高到30%。

  商品房实际销售价格原则上不得高于备案价格,同一项目下一批次备案预售价格原则上不得高于上一批次同类型房屋销售价格的10%。

  适时调整二套及以上住房贷款首付比例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调控还特别指出将适时出台限贷政策。福州将根据房地产市场运行和房价变动情况,适时出台个人住房信贷和公积金贷款调整政策;对居民购买二套及以上住房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或公积金贷款的,适时调整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和公积金贷款的首付款比例。

  8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福州房价环比上月上涨4.3% ,居全国第五位

  对于此次政策的出台,让外界感到突然。不过业内人士认为,结合福州楼市今年的表现,此次调控政策的出台也在情理之中。

  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8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数据显示,福州环比上月上涨4.3%,房价涨幅创近年新高,已然超越厦门位居全国第五位。

  新闻链接

  济南出台房地产调控新规!提高居住用地竞买资金条件

  济南在28日也出台了房地产新规,根据济南发布的《关于保持房地产市场持续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济南提高了居住用地竞买资金条件,并提高居住用地竞买保证金比例,竞买保证金由现行不低于出让起始价20%提高到30%以上,热点区域、地块可提高到50%以上。

 

  同时,济南市还缩短了土地出让价款缴纳时间,同时对延迟支付土地出让价款超过60日的,予以解除土地出让合同,扣除土地出让合同定金的处罚。

  今年以来二线城市楼市调控政策

  7月1日合肥限贷。执行购房贷款差别化政策;

  8月9日限贷。进一步收紧,各银行开始执行堪称史上最严格贷款细则。

  8月12日苏州限购。非苏州户籍的居民在申请第2套住房的贷款时,需提供2年内累计1年纳税或社保证明;首次购房首付20%,已有1套及以上,停止贷款。

  8月12日南京限购。在保障首套房仍按前期政策执行不变的基础上,将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再次进行调整。

  9月1日武汉限贷。对在武汉市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家庭,再次申请贷款时提高首付比例,最低首付比例为40%。

  9月5日厦门限购。对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以及未达到纳税要求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暂停出售建筑面积144平方米及以下的普通商品住房。

  9月19日杭州限购。在市区限购范围内暂停向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出售住房,包括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

  9月25日南京再限购。在主城区范围内,已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不得再新购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不得再新购新建商品住房。

money.sohu.com true 央视财经mp https://money.sohu.com/20160930/n469427602.shtml report 2394 随着房价上涨的不断蔓延,多地纷纷出台房地产相关政策加强房地产市场管理。最新消息:继杭州之后,昨天,福州市就发布了《福州市进一步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若干意见
(责任编辑:曹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