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银行业界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反洗钱等法规执行存重大缺陷 农行被美联储点名

来源:华尔街见闻
  • 手机看新闻

  因在反洗钱等相关法规执行方面存在“重大缺陷”,中国四大行之一农行被美联储责令限期整改。继今年稍早遭前首席合规官指控后,农行纽约分行又面临合规质疑。

  当地时间本周四,美联储发布公告,称经纽约联储查明,农行纽约分行在风控和美国联邦政府与州政府法律及法规执行方面存在“重大缺陷”,责令在60天内递交全面的书面计划,克服合规和风控的不足,更好地管控可疑活动。

  公告提到农行纽约分行有重大合规缺陷的法规主要是反洗钱(AML)相关规定,包括《银行保密法》(BSA)、美国财政部颁布的相关法规、美联储审核外资行准入的《K条例》就汇报可疑活动和BSA/AML完整合规之相关要求。

  这是农行纽约分行今年第二次遭到合规方面的公开质疑。今年5月,美国曼哈顿区法官Paul Engelmayer在该分行前首席合规官Natasha Taft增加了“大量新的指控”后重新受理了Taft对该分行的起诉。

  此前Taft以性别歧视为由要求农行纽约分行赔偿800万美元,而后她指控该分行,因她向纽约联储报告该分行可能违反BSA而施加报复,还说纽约联储对农行“显然有担忧”。

money.sohu.com true 华尔街见闻 https://money.sohu.com/20160930/n469427040.shtml report 517 因在反洗钱等相关法规执行方面存在“重大缺陷”,中国四大行之一农行被美联储责令限期整改。继今年稍早遭前首席合规官指控后,农行纽约分行又面临合规质疑。当地时间本周四
(责任编辑:曹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