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外汇频道-提供外汇行情和各国外汇资讯的门户 > 外汇新闻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下月起人民币进入SDR 你的钱袋子将受这些影响

来源:嘉丰瑞德
  • 手机看新闻

  再过几天,10月1日,中国将发生一件大事,人民币将正式加入SDR货币篮子,这是人民币国际化的重要里程碑事件。

  进入SDR后,人民币初始权重为10.92%,超越日元与英镑,紧随美元和欧元,成为其中第三大储备货币。

  SDR是啥?

  SDR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特别提款权(Special Drawing Rights)的英文缩写。

  它是IMF成员国对可自由使用货币配额的潜在债权,是一种国际储备资产,并不是真正的货币。

下月起人民币入SDR,对你投资的四大影响

  人民币入SDR对投资者有哪些影响?

  据国内知名财富管理机构嘉丰瑞德的理财师分析,主要影响大概有:

  1、人民币汇率上的影响

  人民币加入SDR是价值的体现,能显著提升人民币的辐射范围和扩张速度。

  有利于提升投资者对人民币的信心,增强人民币的国际公信力,提高各国对人民币资产的配置比例,减缓人民币的贬值速度。

  当然,也可为国内经济建设带来增量资金。

  2、利好国内金融市场

  加入SDR,意味着人民币在IMF成员国范围内都能成为储备货币,因此各国央行、市场机构也会增加对人民币资产的配置,并最终转化成人民币的股票债券、理财、存款等,这对我国的金融市场无疑是一项利好。
注意,这对股市也是利好哦。

  注意,这对股市也是利好哦。

  3、出境游汇兑成本降低

  人民币可成为一国的储备货币资产后,国人持人民币出境游购物付款的便利程度无疑将大大增加,兑换外国货币时的汇兑成本,也将降低。

  4、海外投资也更加便利

  除了国人出去购物方便了,外国人投资国内更方便,同样国人去国外投资,未来也更加便利,比如去海外投资不动产、配置股票、证券等。

  当然,以上这些影响也是需要一个过程,并不是一蹴而就的。

  那么对于普通民众的投资,或许未来投资又多了几种选择。至于投资的方式,嘉丰瑞德理财师建议要先了解好自己适合什么类型的投资才行,不要盲目投资。

  甄选优质的金融产品、评测热门金融产品;科普金融投资知识;提供赚钱方法和途径。让你赚钱更轻松!

  查看更多理财干货,请扫描下面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金融工厂精选”


money.sohu.com true 嘉丰瑞德 https://money.sohu.com/20160930/n469426785.shtml report 2202 再过几天,10月1日,中国将发生一件大事,人民币将正式加入SDR货币篮子,这是人民币国际化的重要里程碑事件。进入SDR后,人民币初始权重为10.92%,超越日元
(责任编辑:曹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