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理财资讯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公路收费或降低?国务院对收费公路改革已提上日程

来源:嘉丰瑞德
  • 手机看新闻

  每每到国庆,自驾出游总免不了心里有个疙瘩。

  高速路况怎么样?高速收不收费?关键是路上堵不堵啊?

 

  重磅消息!

  近日,国务院对收费公路的改革也提上了日程之上,已提出要调整完善收费公路政策,并科学合理确定车辆通行费标准,是不是意味着收费公路收费或降低呢?

  嘉丰瑞德小编找到一份2015年全国收费公路的统计公报数据,来看看目前国内收费公路的现况:

  尽管收费是几十年如一日,建路贷款还完了还是照样收。

  但是,收了这么多钱,收费公路仍整体亏损3000亿元,总的负债总额达4.4万亿元,不赚钱还亏钱?老百姓不理解。

  哪个省收费最贵?

  是浙江省,每公里收费505万元;第二名是江苏省,每公里收费446万元;第三名是河南省,每公里收费366万元。

  而收费最低的是青海省,每公里收费46万元,与第一名相差459万元。

 

  哪个省说自己最亏?

  是河北省,修一公里要亏649万元(截至2015年),江苏省位列“最亏损”的第二名,一公里亏损512万元;河南省位列第三,一公里亏损428万元。

 

  据嘉丰瑞德理财师分析认为,今后取消收费公路政策的可能性不大。

  因为目前《收费公路管理条例(修订征求意见稿)》中提出,政府收费公路中的高速公路实行统借统还,不再规定具体的收费期限,而是以实际偿债期为准,确定收费期限。

  特许经营高速公路经营期限一般不超过30年,投资规模大、回报周期长的高速公路可以约定超过30年;偿债期、经营期结束后,实行养护管理收费,这意味着高速公路可能将长期收费。

  此次国务院提出改改,是要更加强调通行费标准的科学合理,比如应根据债务规模、利率水平、养护运营管理成本、当地物价水平、偿债期限以及交通流量等因素计算成本,相信公路收费也会更加合理。

money.sohu.com true 嘉丰瑞德 https://money.sohu.com/20160929/n469371771.shtml report 2058 每每到国庆,自驾出游总免不了心里有个疙瘩。高速路况怎么样?高速收不收费?关键是路上堵不堵啊?重磅消息!近日,国务院对收费公路的改革也提上了日程之上,已提出要调整
(责任编辑:曹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