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搜狐债券 > 行业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国开债指基受追捧 易方达热销近28亿

来源:四川在线-金融投资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开债指基受追捧 易方达热销近28亿
  资产配置荒时代,具有一定投资价值的稀缺品种总会受到市场资金的青睐。

  作为首批长期限政策性银行债指数基金,近日易方达中债7-10年期国开行债券指数基金(下称“易方达国开债指基”,003358)一经发行便受到工银私人银行等多家机构踊跃认购,短短两日就以近28亿元的首募规模结束募集,按最新规模计算已跻身债券指数基金规模前三。

  首批国开债基金问世

  作为首批国开行债券指数基金,易方达国开债指基一经面世便受到市场的广泛关注。

  去年6月银监会明确了国开行金融债券视同对政策性银行债权,风险权重为零;债信政策长期稳定,不设到期日。这意味着国开行债券具有无风险的准主权信用优势。

  除此之外,国开债相对于国债,更具规模及流动性优势,使其成为相对理想的指数化投资标的。中国债券信息网统计显示,截至2016年8月末,国开债市场存量规模达7.07万亿元,占银行间债券市场存量规模的17.06%。另从流动性来看,国开债的交易金额明显高于国债,根据中债登统计,2016年前8个月国开债在银行间债券市场交易额占比达36.37%,是同期国债交易额的两倍多。

  工银私人银行等多家机构踊跃认购

  据了解,易方达国开债指基在发行期间,得到了银行、保险等机构资金的踊跃认购,工银私人银行以种子投资者的身份参与了该基金的认购。国内债券投资中,工银私人银行在国开债和国债的配置方面具有较大的市场影响力。

  作为坚持资产配置、价值投资、长期投资理念的机构投资人,工银私人银行投资于此类低费率被动式投资的指数型债券基金,有助于工银私人银行丰富投资工具和投资策略,优化和完善多元风格、多元策略、多元管理人的资产配置架构,为客户创造持续稳健的投资收益。该基金发行期间还得到了多家其他银行类机构投资者踊跃认购,包括了大型国有银行、全国性商业银行、城商行等银行投资者。据悉,多家大型保险公司认同易方达国开债指基产品的资产配置价值,踊跃认购了该基金。除了各类专业投资者之外,该基金也引起了个人投资者的关注,在代销渠道得到了个人投资者的踊跃认购。

  据WIND统计,易方达国开债指基目前已跻身债券指数基金规模前三;该基金成立后,易方达基金同时管理三只国内公募债券指数基金,是目前管理债券指数基金数量最多的基金公司。

  在一些业内人士看来,眼下正值证监会正式发布FOF操作指引、公募FOF开闸之际,受益于基准指数的稀缺性、基金自身的低费率被动投资优势,国开债基金有望成为公募FOF时代的债券市场资产配置工具,得到公募FOF投资者的青睐。 吴桢
money.sohu.com false 四川在线-金融投资报 https://www.stocknews.sc.cn/shtml/jrtzb/20160928/82176.shtml report 1223 资产配置荒时代,具有一定投资价值的稀缺品种总会受到市场资金的青睐。作为首批长期限政策性银行债指数基金,近日易方达中债7-10年期国开行债券指数基金(下称“易方达
(责任编辑:钟慧 UF0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