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 > 黄金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美总统大选辩论进行中 黄金发起上攻欲击穿1340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FX168
  • 手机看新闻

  国际现货黄金周二(9月27日)亚市小幅走高,并尝试上探1340美元水平,目前美国总统大选首场辩论正在火热进行中,分析师认为如果特朗普占据上风,则金价可能获得避险情绪的支撑。周一(9月26日)由于美国大选辩论前的政治不确定性攀升,美元兑一篮子货币走低,欧美股市双双下跌,金价当天纽约时段盘初曾触及1343美元的日内高位,最终基本收平。

  美国8月新屋销售录得近一年来最大降幅,逆转了7月飙升至九年高位的强劲势头,但分析师表示,尽管出现如此剧烈的震荡,新屋销售的总体趋势仍然向好。

  风险意愿疲弱重压在工业上运用更多的贵金属,周一现货铂金下跌1.3%,报每盎司1037.40美元。现货钯金回落1.2%,报每盎司691.47美元;现货白银下跌1.4%,最低报每盎司19.35美元。

  上周金价上扬逾2%,为近两个月来最大周度涨幅,主要受助于美联储(FED)上周三会议结束后发表声明中,利率立场温和。

  美国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Robert Kaplan)周一(9月26日)表示,即便美联储(FED)在上周会议上升息,他也不会有意见。但他预计未来的升息路径可能是美联储历史上最为缓慢的。

  北京时间周二(9月27日)09:00,美国民主党候选人希拉里(Hillary Clinton)和共和党候选人特朗普(Donald Trump)正进行首轮辩论,投资者在此之前感到紧张不安。分析师指出,此次辩论意义重大,若一方在辩论中获胜,则有望在大选竞争中占据优势地位,市场波动性可能也会随之攀升。

  周一,市场对大选的焦虑情绪居高不下,欧美股市全线下挫,债券收益率则下滑。同时,现货黄金当天欧洲时段开始从此前触及的每盎司1332.75美元日低反弹,并于纽约时段盘初触及每盎司1343.16美元日高。

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Eugen Weinberg在谈及金价周一上涨时称,“从美国当地时间上午开始,美元小幅走软,且油价劲扬,给商品市场的总体走势带来一定的提振。”

  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Eugen Weinberg在谈及金价周一上涨时称,“从美国当地时间上午开始,美元小幅走软,且油价劲扬,给商品市场的总体走势带来一定的提振。”

  美国大选上演巅峰对决 市场波动性料加剧

  眼下美国总统大选辩论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当中。根据路透/艾普索斯(Reuters/Ipsos)周一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半数美国潜在选民将依赖选举辩论的表现,来帮助他们最终究竟把票投给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和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

  许多市场人士毫不掩饰对民主党候选人希拉里的偏爱。传统思维是作为前参议员以及国务卿,希拉里胜选更有利于股市,基于其政策更具连续性,股市可能会维持现状。而特朗普则会带来更多不确定性,将引发避险操作,至少在大选结果出炉之初会如此。

  据彭博政治的全国民调对可能投票的选民所作的最新调查显示,在一对一的较量中,这两位分别来自共和党和民主党的候选人支持率各为46%;而如果计入第三方候选人,特朗普的支持率为43%,克林顿的支持率为41%。

  根据有“预言帝”之称的统计学家Nate Silver数据网站“538”预测,假如大选今日举行,特朗普赢得大选的概率为51.1%,高于希拉里的48.9%。美国总统大选定于11月8日举行。
CMC Markets首席市场分析师Michael Hewson说道:“假如特朗普表现出色,则市场波动性将攀升,尤其是假如投资者认为他实际上可能会获胜。”
  CMC Markets首席市场分析师Michael Hewson说道:“假如特朗普表现出色,则市场波动性将攀升,尤其是假如投资者认为他实际上可能会获胜。”

  Wunderlich Securities首席市场策略师Art Hogan认为,“辩论可能会是市场对大选兴趣的转折点。目前,民调结果过于接近难分伯仲,变化来了--两周以来特朗普方面势头渐涨,而希拉里方面则较为平缓,未获动能。现在关键性事件来了。我们将关注(周二)如何演变,如仍势均力敌,这将是负面因素。市场希望消化无可避免的胜利结果。”

  “随着我们更接近首场辩论,市场有点忧郁。如市场认为特朗普将赢得今晚的辩论,那么你将看到金市受到部分支撑,有人将买入美债,美元将走强,仅仅是因为不确定性,”Kitco高级分析师Jim Wyckoff指出,“对市场来说,上周这还无关紧要,但本周不同。”

  美国大选辩论会如何影响金价?

  随着美国两位总统候选人支持率战况胶着,MKS在报告中称,“特朗普与希拉里差距正在缩小,不确定性仍使黄金获得支撑。”

  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Eugen Weinberg表示,对金市而言,大选辩论可能会‘很有意思’,如果辩论中特普朗的支持率领先,则金价可能会受到更大的支撑。”

  盛宝银行商品研究主管Ole Hansen表示,“黄金连续第三天窄幅盘整。最近几周,来自对冲基金和投资者的需求有所缺失。除了美国利率展望之外,特朗普在民调中的上升,以及美元和股市的走软,尤其是银行业不振,都对黄金形成支撑。”

  上周五美国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的数据显示,对冲基金和理财经理连续第二周大幅削减纽约期金的净多仓。

  Hansen表示“目前的支撑仍然存在,但过去三个月中都呈盘整交易,投资者已变得谨慎。技术上突破1346美元/盎司,将会强化上涨预期。”

  花旗集团(Citi)周一(9月26日)在报告中称,美国共和党候选人特朗普(Donald Trump)在总统大选中获胜的几率升至40%,加之投资者为美国利率上调做准备,黄金今年最后一个季度可能迎来波动走势。

  花旗预计未来三个月黄金价格料为每盎司1350美元,未来6至12个月在每盎司1270美元。按照该行的基线情境,金价第四季度料在每盎司1320美元;看涨情境下为每盎司1425美元,这一情境的条件之一是特朗普可能获胜。

  星展集团(DBS Group)等其他预测机构也曾表示,由于市场担心特朗普当选总统的潜在影响,美国大选可能对金价构成支撑。

  该行在研报中表示。“在美国总统选举前夕,两位候选人的民调结果开始变得更加接近,花旗提高了特朗普获胜的几率。我们预计特朗普获胜的话,将导致黄金和外汇波动加剧,进而造成其他贵金属成交量增加。”

money.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money.sohu.com/20160927/n469249105.shtml report 3483 国际现货黄金周二(9月27日)亚市小幅走高,并尝试上探1340美元水平,目前美国总统大选首场辩论正在火热进行中,分析师认为如果特朗普占据上风,则金价可能获得避险
(责任编辑:曹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