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信托 > 信托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pe成信托转型新方向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 手机看新闻

  近年来,为更好顺应市场需求,信托公司纷纷结合自身优势和特点,在土地流转信托、家族财富信托、境外理财信托、消费权益信托等创新业务领域进行了有益尝试。为引领信托行业健康稳定创新,银监会颁布的《中国银监会办公厅关于信托公司风险监管的指导意见》,积极鼓励信托公司设立直接投资专业子公司,开展真正的股权投资业务。目前,已有多家信托公司纷成立了旗下的直投子公司,将其定位为自身的股权投资平台,pe业务已然成为当前信托公司转型发展的又一方向。

  据了解,早在2008年,银监会发布《信托公司私人股权投资信托业务操作指引》时,信托公司就开始探索涉足pe业务,现在随着政策的向好、市场机会的增加及信托公司转型发展内在需求,越来越多的信托公司投身到pe业务之中。

  华信信托研发员表示,信托公司开展pe业务,既可以让信托公司业务模式逐渐从融资类业务向投资类业务转变,彰显信托公司自主管理的功能定位,又能充分发挥信托灵活的制度优势,优化信托本应有的核心业务,pe业务将会是信托公司积极探索寻求发展的又一片蓝海。

money.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money.sohu.com/20160927/n469248260.shtml report 584 近年来,为更好顺应市场需求,信托公司纷纷结合自身优势和特点,在土地流转信托、家族财富信托、境外理财信托、消费权益信托等创新业务领域进行了有益尝试。为引领信托行业
(责任编辑:钟慧 UF0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