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搜狐债券 > 行业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全国首个易地扶贫搬迁项目收益债券在川发行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全国首个易地扶贫搬迁项目收益债券在川发行
  近日,全国首个易地扶贫搬迁项目收益债券(16泸扶贫项目NPB)在四川发行。易地扶贫搬迁债券以增减挂钩项目为依托,将通过在资本市场发行债券的形式筹集资金,为贫困户建房及后期产业发展提供支持。

  据悉,16泸扶贫项目NPB债券由泸州市农村开发建设投资公司发行,首期5亿元,中标利率4.3%,利率水平处于近期全国债券发行利率低位,募集资金将投向国家级贫困县叙永、古蔺片区易地扶贫搬迁建设项目。在还本付息上,一方面古蔺、叙永相关贫困户在搬迁安置过程中会因集中居住腾出部分城乡建设用地指标,这部分指标将与成都市双流区等发达区(市、县)进行土地增减挂钩交易;另一方面,将整合分散的易地扶贫搬迁补助补贴等资金,用于还本付息。

  目前,四川省共有两个易地扶贫搬迁项目收益债券获国家发展改革委批准发行,一个是已发行首期5亿元债券的泸州市农村开发建设投资公司,共获批非公开发行20亿元、10年期债券;另一个是苍溪县兴苍建设有限公司获批非公开发行10亿元、10年期债券。

  据介绍,“十三五”期间,泸州市需要易地扶贫搬迁的建卡贫困户有2.1万,搬迁人数7.8万,需要的资金量很大。但国家补助的各类扶贫资金,都分散在扶贫移民、以工代赈、住建、国土资源、农业、水利、财政、民政等相关部门,资金规模不能满足搬迁需要。为此,泸州市通过发行易地扶贫搬迁项目收益债,把专项的扶贫资金、涉农资金和社会帮扶资金捆绑集中使用,将有效解决农村扶贫开发资金问题。

  作者:赵 蕾 (来源:中国矿业报)
money.sohu.com fals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www.mlr.gov.cn/xwdt/jrxw/201609/t20160927_1418082.htm report 758 近日,全国首个易地扶贫搬迁项目收益债券(16泸扶贫项目NPB)在四川发行。易地扶贫搬迁债券以增减挂钩项目为依托,将通过在资本市场发行债券的形式筹集资金,为贫困户
(责任编辑:钟慧 UF0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