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信托 > 信托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信托业六成资金投向实体 从业人员近1.8万(图)

来源:证券时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信托业六成资金投向实体 从业人员近1.8万(图)
郑加良/制表
郑加良/制表

  证券时报记者 杨卓卿

  中国信托业协会昨日在线发布了《中国信托业2015年度社会责任报告》。

  据证券时报记者了解,这是信托业协会自2013年起连续编制发布的第四份行业年度社会责任报告,也是我国金融领域第二份对外发布的行业社会责任报告。

  2015年,信托资产总规模同比增长16.62%,信托公司固有资产规同比增长28.93%,行业净利润同比增长18.53%。截至当年年底,信托业从业人员增至17554人。

  六成资金投向实体经济

  报告显示,截至2015年底,信托业共有68家信托公司,广泛分布在国内28个省、自治区或直辖市。信托资产总规模16.30万亿元,同比增长16.62%;信托公司固有资产规模4623亿元,同比增长28.93%;全年实现净利润595亿元,同比增长18.53%;全年实际缴纳国家税款266.21亿元,同比增长15.35%。

  2015年,信托业继续加快创新转型步伐,集合信托、单一信托、财产权信托规模分别占比32.76%、57.36%和9.88%,结构进一步优化;融资类、投资类、事务管理类信托规模分别占比为24.32%、37%、38.68%,业务发展更加均衡。

  2015年,信托业受托资产的六成直接投向实体经济领域,在支持“一带一路”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建设、中国制造2025等国家重大战略和产业转型升级、战略性新兴产业、文化产业发展以及各级经济园区建设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法律责任方面,2015年银监会信托监督管理部成立,标志着信托业监管向专门化、精准化、体系化迈进。此外,信托业协会首次推出《信托公司行业评级指引(试行)》,作为对信托公司经营管理情况进行全面综合评价的具体办法。

  从业人员增至17554人

  截至2015年底,信托业从业人员达17554人。其中,男、女员工人数占比分别为55%和45%。

  行业年轻化倾向依然明显。30岁及以下、30~39岁、40岁及以上人员占比分别为36%、43%、21%;博士及以上、硕士、本科、专科及以下人员占比为3%、46%、44%、7%。

  此外,2015年全年,信托业累计支付受益人信托收益7269亿元,同比增长50.47%。受益人获得的平均年化综合收益率为8.36%。信托业平均年化综合信托报酬率为0.46%,进一步下降。值得一提的是,平均年化综合信托报酬率仅占平均年化综合收益率的5.50%。

  作者:杨卓卿
money.sohu.com false 证券时报 https://epaper.stcn.com/paper/zqsb/html/epaper/index/content_880775.htm report 1528 郑加良/制表证券时报记者杨卓卿中国信托业协会昨日在线发布了《中国信托业2015年度社会责任报告》。据证券时报记者了解,这是信托业协会自2013年起连续编制发布的
(责任编辑:钟慧 UF0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