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外汇频道-提供外汇行情和各国外汇资讯的门户 > 外汇新闻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美联储第六次按兵不动 再等什么?对你有何影响?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君子i财
  • 手机看新闻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君子i财

  加不加息,这是一个问题!

  随着美联储宣布,再次维持利率不变,市场的一块大石暂时落地!

  这也是自去年12月首次加息以来,联储迄今连续六次会议按兵不动。

  为什么美联储按兵不动?美联储再次扣下加息扳机的悬念何时揭开?不加息对市场又有何影响?投资者该如何出手?

  为什么美联储按兵不动?

  北京时间9月22日凌晨2点,美联储宣布不加息,维持联邦基金利率0.25%~0.5%不变,同时表示再次加息的条件有所加强。

  议息委员会预计未来经济活动会继续温和扩张,劳动力市场条件会进一步增强。但美联储的顾虑是通胀依然低于2%的长期目标,商业投资依然疲弱。

  美国8月非农数据再度走弱,通胀依然处于低位,之前市场预期9月加息的概率不足20%,所以联储这一决定符合市场的预期。

  但是本次不加息并不代表对经济缺乏信心!

  耶伦在发布会上表示,劳动力市场依然有进一步好转的空间,美联储对美国经济大体满意。本周不加息是基于对经济的判断,如果劳动力市场增长,没有新的风险出现,预计今年将加息一次。

  从9月美联储点阵图中值来看,美联储当前希望在2016年加息一次,考虑到美国总统大选将在11月份举行,12月加息可能性增大,且明年可能只加息两次,较6月份时三次预期中值减少。联邦基金利率市场显示12月加息概率为59.6%,明年3月68.1%。

  但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投反对票的官员人数创下2014年12月会议以来最多。一个阵营希望立刻加息,而另一个阵营则认为今年根本不要加息,这也显示美联储FOMC委员会内部的分歧扩大化。

  不加息,市场有何反映?

  美联储在纠结中宣布了暂不加息的决议,市场的一颗大石暂时落地,喜大普奔!

  1、纳指创收盘纪录新高

  标普500指数收涨23.47点,涨幅1.09%,报2163.07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涨163.93点,涨幅0.90%,报18293.89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涨53.83点,涨幅1.03%,报5295.18点。

 

  2、美油收高2.9%

  原油期货价格周三收高。纽约商品交易所11月交割的西德州中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上涨1.29美元,或2.9%,收于每桶45.34美元。

  伦敦洲际交易所(ICE)11月交割的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95美分,或2.1%,收于每桶46.83美元。

  3、金价连续第三日收高

  黄金期货价格周三连续第三个交易日收高。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但暗示年底之前很有可能加息,推动盘后金价继续上扬。

  美联储在美东时间周三下午2点宣布维持利率不变,此时盘后交易中的金价攀升至每盎司1333.60美元。与此同时,ICE美元指数下跌0.4%。

  4、美国10年期债券收益或下跌

  据彭博巴克莱全球集成指数,全球债市在过去一个月价格大跌1.3%;收益率飙升至1.22%。本已平静的市场再次牵动投资者神经。

  苏格兰皇家银行认为:如果FOMC倾向于12月再加息,则对美国债市影响不大。道明证券:若美联储从2016年加息预期中回撤,或导致10年期债券收益率跌8个基点。

  5、美元将走低,可做非美货币

  美联储不加息,则美元将走低,非美货币下跌,美元指数目标位看至90.0一线。商品有望震荡走强。

  那如果美联储年底加息,对中国有何影响?

 

(图片来自凤凰证券)

money.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money.sohu.com/20160922/n468942037.shtml report 2798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君子i财加不加息,这是一个问题!随着美联储宣布,再次维持利率不变,市场的一块大石暂时落地!这也是自去年12月首次加息以来,联储迄今连续六次会
(责任编辑:曹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